谷爱凌为盐城湖申办冬奥会助阵 中国选手早有先例

柑橘06-08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6月8日,谷爱凌在《时代》杂志TIME100 峰会上正式宣布将担任美国申办2030年或2034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大使。

620f36acf3e84d8423cb9228.jpeg

谷爱凌在仪式上表示担任申奥大使是为了让滑雪运动“在以前没有的地方”得到普及:“我们可以用滑雪,用运动,用冬季运动来连接彼此。盐湖城盼望能成为受全世界运动员青睐的目的地,并希望吸引15个国家首次参加冬奥会。我认为这是非常美好的事情,我一直支持这一点,所以我真的很荣幸能成为盐湖城冬奥会的申奥大使。”

盐湖城-犹他州奥运会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弗雷泽布洛克表示:“谷爱凌在全球范围内有着非常的出色形象,尤其是在年轻人当中,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梦想成真。”

这是继中国跳水皇后高敏出任美国纽约申奥大使、申雪赵宏博出任韩国平昌申奥大使、丁俊晖出任英国伦敦申奥大使、陈露出任俄罗斯索契申奥大使后,中国运动员再次受邀担任申奥大使。

2007年4月26日,韩国奥申委在北京聘请中国双人滑名将申雪/赵宏博出任韩国2014年冬奥会申办城市平昌的申奥名誉宣传大使。最终,平昌虽然没有顺利举办2014年冬奥会,但后来,韩国平昌成功举办了2018年冬奥会。

2008年,丁俊晖曾担任伦敦申奥形象大使。此外,美籍华裔网球运动员、大满贯冠军张德培也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申奥大使。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