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国羽男双全员挺进16强 男单仅剩两人晋级

李婷06-09 0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国羽男线想要重新崛起自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即便印尼大师赛的资格赛外战取得全胜晋级正赛、即便正赛首轮三对男双继续全员挺进16强,也是不需要特别称道的,而男单四人,陆光祖和赵俊鹏的险胜、翁泓阳和孙飞翔的止步,也说明复兴之路依旧漫漫。

QQ浏览器截图20220609075828.png

陆光祖和赵俊鹏是国羽在男线唯二直接从正赛打起的选手,昨天的首轮比拼,他们都赢了。陆光祖面对马来西亚选手刘国伦,首局21比16赢的还算轻松,但第二局双方缠斗的非常胶着,陆光祖还是稳住阵脚,在关键分上没有手软,23比21锁定胜局,没有将比赛拖入到胜负难定的决胜局。

赵俊鹏在上一站泰国公开赛表现不错,击败桃田也进了八强,虽然这一次签运平平,一上来就遭遇六号种子的乔纳坦,但近来疲软的东道主不在状态,赵俊鹏首局失利后,第二局努力追分反超,决胜局打得更加自信果断,最终2比1完成了逆转。

但是他们二人之外的另外两名从资格赛晋级的选手就不尽如人意了,孙飞翔两个17比21输给了并不算什么好手的荷兰人卡尔乔,翁泓阳面对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也是18比21、17比21败下阵来。

作为这两个月以来备受期待的年轻选手,翁泓阳的确是有过令人惊喜的表现,但这场比赛他没有展现出以往的沉稳,而是打得颇为急躁,失误较多,更暴露出网前技术不过关的问题,所以年轻球员的成长还有很多步骤需要完成,技术、心理、经验,方方面面都需要在训练和实战中去一步步提升。

不过男双倒是难得靠谱,何济霆/周昊东、梁伟铿/王昶、刘雨辰/欧烜屹从资格赛胜出后,在正赛首轮面对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的对手,都是取得了2比0的胜利,全部晋级16强,对于中国男双来说,现在能赢一场是一场,期待先不用放的太高,稳步前进更为重要。

QQ浏览器截图20220609075957.png

女线这边整体是基本令人放心的,但也不是高枕无忧,比如女单名将的状态调整和年轻选手的进步速度,女双二号组合何时才能真正涌现。不过女单因为整体排名理想,如今每站比赛都能有四五人参与其中,本站首轮的五人,只有张艺曼输掉唯一的外战。

在陈雨菲和王祉怡率先展开的内战中,自然是领军人物的能力更突出,首局获胜后,陈雨菲在第二局落后时形成反超,凭借非常出色的防守取得了2比0的胜利。随后何冰娇的比赛也没有悬念,更为轻松的2比0,迅速打卡下班。

但是今天凌晨才结束的两盘将近一小时的鏖战结果却迥然不同,韩悦首局失利后逆转大堀彩,在今年连续遭遇“一轮游”后终于挺进了16强,但张艺曼面对苏格兰选手吉尔莫,同样第一局丢分第二局追平,但决胜局却未能拿下,止步首轮。

混双两对顶尖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和郑思维/黄雅琼自然都赢了,前者击败队友郭新娃/张殊贤,后者轻取新加坡组合,但是年轻的冯彦哲/林芳灵从资格赛晋级正赛后还是未能继续前行,0比2不敌韩国组合,比赛中失误较多,能力也还需要提升。而当天唯一出场的女双杜玥/李汶妹也没有悬念,两个21比8击败东道主组合,顺利挺进16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