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日本大学队把J1联赛球队逼到悬崖 功亏一篑

毕陌06-09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中超非常热闹,先是卫冕冠军被暴打,接着是上海德比申花队时隔6年联赛获胜,然后是成都蓉城1场比赛3红牌,最后是大连和广州城的U-23闹剧。

作为第二级别联赛的中甲,在中超的一片喧闹中低调开幕。

在大连青训中心的揭幕战中,黑龙江冰城4:0大胜北体大。这两年风波不断的北体大被认为是今年的中甲降级热门。

88.jpeg

连续第二年,中甲的揭幕战安排了大学球队出场。去年在武汉的中甲揭幕战,武汉三镇在上万名观众的助威声中3:1击败北理工,开启了称霸中甲之旅。而北理工输球以外还被罚下去了一个球员。

98.jpeg

连着两年安排挂着大学名头的球队踢中甲揭幕战可能是足协提携宣传校园足球的方式。只是宣传效果有些不尽如人意——当然,北体大和北理工虽然挂着学校的名头,大多数球员好像也不能算学生。

而在同一天,日本队的正牌大学生和顶级联赛球队真刀真枪来了一场。

2022年天皇杯第二轮昨天进行了最后3场比赛,10支进入第二轮的大学球队最后两支出场,捍卫大学足球的荣耀。

札幌厚别公园球场,半场的比分令人惊掉下巴。

来自神奈川的代表队桐荫横滨大学2:0领先主队札幌贡萨多。

87.jpeg

这是场边的札幌贡萨多主教练佩特科维奇,表情难以描述。

image.png

桐荫横滨大学的前锋白轮地敬大梅开二度,带领大学球队半场领先。

99.jpeg

上周天皇杯出战的8支大学球队全部被淘汰,莫非桐荫横滨大学要完成大学足球的突破了?

当然桐荫横滨大学是天皇杯第二轮10支大学球队中比较强的一支。在神奈川县内预选中,桐荫横滨大学淘汰了去年还在踢J2联赛的相模原,晋级天皇杯正赛。

而且札幌贡萨多近况不佳,虽然作为这几年J1稳定中游队的札幌本赛季继续保持了一个中游的排名,最近一段时间球队士气谜之低落——最近3场联赛和联赛杯场场惨败,净胜球-11。

但是半场就2球落后一支大学球队.....也太魔幻了。

中场进行了调整后,札幌贡萨多的表现有所起色,在68分钟的时候比分变成了2:2。

然而,比赛进行到了89分钟,桐荫横滨大学前场抢断反击后,混血前锋寺沼星文再进一球,3:2!

99.jpeg

绝杀?大学生队击败顶级联赛球队?

比赛时间还没走完,札幌贡萨多开始长传冲吊,大学球队比赛强度不足的问题马上暴露——后卫门将连续失误,札幌贡萨多后卫冈村大八把球顶入空门。

88.jpeg

札幌贡萨多在被淘汰边缘捡回一条命。

88.jpeg

进入加时赛,实力占优的札幌贡萨多最后还是占了上风,金子拓郎的加时赛下半场入球为札幌取得了4-3总比分的胜利。

死里逃生,札幌贡萨多的应援娘。

88.jpeg

桐荫横滨大学的后防核心中野就斗瘫倒在地,帮助札幌贡萨多逃过一劫的冈村大八把中野就斗拉了起来。完成大学学业后,中野就斗将加入广岛三箭队。

88.jpeg

尽管不少球员已经痛哭流涕,全队还是按照惯例,前往札幌贡萨多的球迷看台下谢场。主队球迷为这支差点创造奇迹的大学球队献上掌声。

98.jpeg

87.jpeg

一场激战,把顶级联赛球队逼到悬崖边,最后功亏一篑,桐荫横滨大学不少大四主力就这样结束了足球青春,中野就斗在内的几个佼佼者将加入职业队。

88.jpeg

今天一早,差点创造奇迹的桐荫横滨大学登上了各大日本媒体体育版的头条。

87.jpeg

与此同时,北体大的中甲揭幕战,除了几个豆腐块和自媒体的短讯,鲜见报道,甚至很多同学都不知道中甲已经开幕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