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守狠辣!斯马特得分上20绿军全胜 帕金斯:X因素

李喜林06-10 0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帕金斯说,斯马特就是总决赛最大的X因素,如果他继续打出这样的表现,凯尔特人可以在5场或者6场解决勇士。斯马特在总决赛第三战得到24分7篮板5助攻,正负值+19。

这场比赛,斯马特没有抢断,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仍然非常出彩。斯马特主防库里,当库里面对斯马特的防守,4投0中,没有得分,库里出现了2次失误。对于绿军来说,这就是非常完美的防守。斯马特还防守了汤神。汤神面对斯马特5投2中,维金斯面对斯马特3投0中。普尔面对斯马特没有出手得分。也就是说,斯马特防守勇士四大得分手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QQ截图20220610001751.jpg

这场比赛,斯马特可以说是攻守俱佳。“这感觉绝对与众不同,这支球队花了12年时间才回到总决赛,我们抬头看到悬挂着的总冠军旗帜,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动力。”斯马特表示。回到TD花园球馆,斯马特浑身充满了能量。

可以说,斯马特的发挥对于绿军影响巨大。当斯马特在今年季后赛得分在20分以上,绿军战绩6胜0负。东部决赛抢七大战,斯马特得到24分9篮板5助攻。斯马特是一位敢于在关键比赛展现能量的球员。

再看看东部半决赛的第六战,他得到21分5篮板7助攻,绿军背水一战赢下比赛,将比赛拖进抢七大战。抢七大战,斯马特得到11分7篮板11助攻准三双。

QQ截图20220610001729.jpg

到了总决赛,斯马特首战得到18分5篮板4助攻,帮助绿军赢球。第二战斯马特状态不佳只得到2分,绿军88比107惨败。

总决赛第三战,斯马特展现了狠辣劲。库里在第三节还剩3分45秒投进三分球,勇士83比82反超绿军。绿军用斯马特换下德里克·怀特,斯马特立马投进一记三分,帮助绿军重新取得领先。这一球太关键了,让绿军重新树立信心。第四节比赛,斯马特和塔图姆联手发威,绿军顺利拿下比赛。

赛后帕金斯表示:“本场比赛杰伦·布朗定下了基调,斯马特则是X因素,他是本场比赛绿军里第三好的球员,他也应该打出这样的表现。我认为他是总决赛中最大的X因素。如果他每场比赛都奋力竞争并打出优秀表现,那么绿军可以5场或者6场解决勇士。”

斯马特在这场比赛拼得很凶,其中一个镜头,斯马特的扑抢制造了德雷蒙德·格林脱手,绿军获得球权,随后霍福德快速发球后场制导布朗炸筐暴扣。

绿军在这场比赛的防守强度上来了,尤其末节打了勇士一个23比11。斯马特表示:“我们就是放手去做,第二场比赛我们没有匹配上对手的身体强度,今晚我们必须要做到。”

QQ截图20220610001713.jpg

绿军在主场更为狠辣,如今总比分2比1领先,接下来的4场比赛绿军还有2个主场,显然现在绿军形势大好。

正如帕金斯所言,斯马特是总决赛的X因素,如果他继续得到20分以上,绿军赢球的希望很大,况且他真的能限制库里得分,不愧是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勇士的麻烦来了,库里在第三战又受伤了,尽管说不是很严重,但仍然可能影响他接下来的发挥,而库里需要面对联盟的最佳防守球员。勇士需要为库里减压。难道库里无缘FMVP的魔咒还要继续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