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总干事支持纳达尔:注射麻醉剂不违反体育道德

逾晖06-10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近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总干事奥利维尔·尼格利接受瑞士电视媒体采访时,为纳达尔进行了辩护,他表示麻醉剂注射不会提高运动能力。

XxjpseC007044_20220606_PEPFN0A001.jpg

“如果一种产品被列入违禁品清单,则意味着它对运动表现有影响,对健康有害,违反体育道德。不禁止注射麻醉剂,因为它们没有提高能力,”尼格利说道:“纳达尔赢得了14个法网冠军,如果之前赢得13个冠军时不需要打麻醉,那么第14个很可能也不是麻醉的功劳。”

202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纳达尔创纪录地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14座法网冠军奖杯,这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第22个大满贯大满贯男单冠军头衔。不过纳达尔在比赛过程中注射麻醉剂以缓解疼痛的做法,引起了一些职业自行车选手的不满。

效力于科菲迪斯车队的法国自行车手纪尧姆·马丁日前在接受《队报》采访时就表示,打封闭参赛的行为在自行车项目上是不被允许的,此举无异于注射兴奋剂:“纳达尔所做的事情在自行车项目是不可能的,我觉得这很正常。如果我们生病或受伤,就不能继续比赛,这对我来说似乎是常识。有几个原因。首先,为了运动员的健康,从长远来看,我不确定这对纳达尔的脚踝有什么好处。此外,注射麻醉剂不仅具有治疗作用,它肯定还能够提升竞争力。”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