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银行杯胜负手:崔精VS郑有珍,吴侑珍VS朴泰姬

霜仁06-10 23:38

随手无解 图一(实战图)韩国第2届企业银行杯女子围棋大师赛首轮,崔精九段执白对郑有珍二段,白2挖致命随手,黑3长后,白棋无招以对。白2应改于A位粘,则形势继续领先。即使白2出错,也应该将错就错,仍应于B位长出,弃子占据右上黑角。

图一.png

    实战白6寻求二路托过,已是认怂。至黑29,白棋近乎单官连回,右下还需打劫求活,大败局面。

   

 为己挖坑 图二(实战图)同为首轮,吴侑珍九段执白对朴泰姬三段,左上劫争白棋没必要一定要打赢,实战却不然。

图二.png

    白4应在A位找劫,大块救出即可,无需纠缠。白4长损,白10又损,应在右上角找劫求活。白20、白22、白26失去理智,黑27拐后,大块白棋不知如何求活。而左下白大块棋已送死,白棋为了打劫而打劫,断送好局。★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