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2023“一定”重返巡回赛 今年只参加2站比赛

肥柴06-12 2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费德勒上次出现在赛场上,已是近一年前。去年7月,费德勒在温网不敌波兰选手胡尔卡奇,止步八强。目前仍处在膝部手术康复阶段的费德勒在接受瑞士媒体《每日导报》采访时透露,他在2023年一定会重返巡回赛,不过本赛季他在亮相拉沃尔杯和巴塞尔站比赛之外尚无其他计划。

60e3d04ff3e8050669d9d909.jpeg

在今年早些时候,费德勒确认将在今年9月的拉沃尔杯再度携手纳达尔,代表欧洲队出战。在2017年,费德勒和纳达尔曾在首届拉沃尔杯“合体”出战双打,引得轰动。而在今年拉沃尔杯之后,他还将参加自己的主场赛事巴塞尔室内赛。“我还没有做拉沃尔杯和巴塞尔之外的计划,”费德勒在采访中说道,他也确认,2023年会参加巡回赛的比赛。“对我来说恢复身体健康并且能够完全投入训练很重要,一旦我达成了这个目标,我会选择要打多少站比赛、去哪里打比赛。”

在费德勒看来,拉沃尔杯是一个重返赛场的不错起点。“因为我不用在6天内打5场比赛,在巴塞尔时我可能得接受这样的安排,但我有信心,我距离这样的状态不远了。”

在采访中,费德勒还称赞了纳达尔在法网收获第14冠、大满贯第22冠的成就。“拉法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让人感到惊叹。之前我打破了桑普拉斯14次拿到大满贯冠军的纪录,但如今拉法却拿下了14个法网冠军。”费德勒说道,“我很为他开心,向他致敬。在他第10次和第11次拿到法网冠军时,我已经觉得很难以置信了,但他却一直在提升自己的水平。”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