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夺冠送张帅升至女双世界第三 选人眼光独到

张奔斗06-13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单双打双线作战尽管疲累,但往往能东方不亮西方亮——张帅上周在诺丁汉草地赛8强赛输给了马丁科娃,未能保住去年亚军的积分;但在双打项目却和玛雅搭档夺得冠军,双打排名也升至个人职业生涯最高位的第3位。

image.png

这是张帅职业生涯的又一个突破,她目前的双打积分是5650分。排在她之前的女双世界第1梅尔滕斯和第2库德梅托娃,积分分别在7480和6350分,张帅不是没有机会冲击世界第1排名。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在和斯托瑟拆档之后,张帅今年和多位不同搭档配对女双。虽然以出色稳定的战绩不断提升自己的双打排名,但因为没有固定搭档,有可能出现双打排名虽然很高但最终无法入围年终总决赛的现象。期待接下来的温网和美网赛,张帅能够有强力搭档,并且拿到大分。

此次张帅也是首次和玛雅搭档,除了自身的双打实力之外,张帅看起来也很会挑选搭档,毕竟玛雅在本站赛事状态爆棚,取得了单双打的双料冠军。张帅也夸赞道:“我有一位非常强大的搭档,她本站赛事还赢了单打,我也很为她高兴,希望未来还能一起打更多赛事。”

连续两年在诺丁汉都有收获,这也是一座张帅喜爱的城市,张帅说:“非常开心,再次回到诺丁汉并且拿到了冠军;这里有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去去年到今年,我经历了很多,这让这个双打冠军显得更有意义。”

由于单打积分不保,张帅在单打排名榜上后退了13位来到54位,不再是排名最高的中国内地女子球员。郑钦文在瓦伦西亚125K赛事夺冠,排名再升8位来到46位,继续保持着本赛季非常强劲的上升势头。排在两人之后的,还有76位的王欣瑜、95位的朱琳以及打入百强排名恰在100位的王曦雨。王蔷则已跌至146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