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赛季首周贝雷蒂尼复出即夺冠 荷兰黑马成惊喜

Max06-13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2日,ATP巡回赛草地赛季首周比赛结束,斯图加特与斯海尔托亨博斯两站250分赛决出冠军。

WX20220613-205538.png

在斯图加特站,2号种子贝雷蒂尼以6比4、5比7、6比3击败两届温网冠军穆雷,在复出的首站赛事便成功捧杯。这也是意大利人生涯草地第三冠、总第六冠(3草地3红土)。穆雷则无缘打破自2016温网以来的草地赛冠军荒、自2019安特卫普以来的单打冠军荒。

贝雷蒂尼在三月底接受了右手手术,错过了整个红土赛季。重返巡回赛的第一周,他便捧起冠军奖杯。

“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虽然赢得冠军一直是参赛的目标,但本周是非常、非常艰难的。我暂时还没有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这就是为什么我为自己感到自豪。这一周我的心态做得足够出色,各项工作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这项冠军意味着很多。”

WX20220613-205553.png

ATP250斯海尔托亨博斯公开赛男单决赛,本土外卡球员范·莱特霍温以6比4、6比1击败头号种子梅德维德夫,连克三位TOP20后斩获生涯巡回赛首冠。

“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经历,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这周真的像做梦一样,我要感谢我的团队整周内一直保持低调、谦逊,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项工作。我想感谢你们所有人,本周你们的支持令人难以置信。”荷兰人赛后说道。

梅德维德夫在赛后也为对手送上祝福:“了不起的一周,你在决赛中直落两盘“摧毁”了世界第二,所以我想这一定是一种很好的感觉。今天的比赛很精彩,继续努力吧。我记得你在青少年时期就展现出了天赋,所以现在你需要打出更多这样的表现,祝贺你和你的团队。”

这仅仅是荷兰人第二次出战巡回赛正赛,跟随ATP的采访一起来了解下这位黑马:

ATP:赢得第一个ATP巡回赛冠军意味着什么?

范·莱特霍温: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但在家乡捧杯意味着一切,这里的支持让人难以置信。

ATP:你来到这里之前,有想过自己会带走冠军吗?

范·莱特霍温:我从未想过自己会赢得这项赛事。我只期望自己能拿下一场胜利,但连胜五场夺冠,实在是不可思议。

ATP:在你职业生涯中有哪些关键人物?

范·莱特霍温:我有过很多任教练,感谢他们过去的付出以及我的女友、父母和团队。荷兰网球联合会一直相信我,并在困难时期给予我支持。

ATP:如何描述自己的人物性格、击球特点?

范·莱特霍温:在球场外我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球场上我喜欢打攻式网球,正手创造机会来到网前,主导这一分。

ATP:如何看待目前的荷兰网球?格里克斯普尔和范德尚舒普闯入TOP100是否激励你?

范·莱特霍温:我认为荷兰网球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好的位置,我们有一位TOP30球员范德尚舒普和TOP60球员格里克斯普尔,我希望自己能很快突破TOP100。对于荷兰这样的小国家来说相当不错,他们俩是我们的榜样。

ATP: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范·莱特霍温:赢得另一个冠军,并突破TOP100。

ATP:网球之外你最大的爱好是什么?

范·莱特霍温:我喜欢高尔夫,我沉迷于高尔夫。我平时会关注鲁德的高尔夫动态,今晚我一定会去放松一下。

ATP:你以前说过自己梦想的工作是餐厅老板,如果不从事网球会开什么类型的餐厅?

范·莱特霍温:我可能会选择一家面馆,因为我喜欢面。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