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两连胜压哨引援独造三球 冯劲:首球有运气

黄何06-15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海港两连胜,压哨引进的内援冯劲独造三球,在外援奥斯卡暂时缺席的情况下,这位身体条件不算出众的国产球员肩挑起海港进攻的重任。

d636d1e4ly1h395mb8reij20ri0rigyu.jpg

作为一名身体素质不算出众的球员,冯劲虽然身高只有1.75米,但他的脚下技术灵巧。在中超赛场甚至多次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尤其是当年重庆队对阵广州队的比赛中,冯劲甚至以一己之力晃开了恒大整条国家队级的后卫线。近些年来重庆队一直在保级的泥潭里挣扎,但却屡屡保级成功,冯劲在关键时刻的突破和进球,成为了重庆队保级的重要保障。

本赛季重庆队遗憾解散,好在冯劲最终在上海海港队重新找回感觉。上一轮比赛中,冯劲包办了海港队的2次助攻,表现出色。一次是助攻张琳芃,另一次是助攻恩迪亚耶,确保球队走出低迷。

今天与广州队的比赛,当海港再次无法打开局面时,又是冯劲站了出来。两队上半场比赛踢得比较沉闷,两队加起来仅7次射门,都没有制造什么实质性威胁。下半场上海海港仅开场5分钟就取得了进球,进球的正是冯劲,在一脚更加像传球的出球打进了球门,抢点的中锋恩迪亚耶没有碰到球,这个进球最终记在了冯劲身上。

当时冯劲在中场右侧,突然起脚往禁区内送,恩迪亚耶在抢点,不过在蒋光太的盯防下,两人都没碰到球。结果这虚晃一枪,干扰到了身后的广州队门将霍深坪,导致他移动慢了,球竟然直接弹进球门。

赛后,谈到自己的进球,冯劲表示:“这个进球有运气成分,想传球传给中锋,前点漏了一下就进了。”

前两轮中超,没有了奥斯卡的上港连进球都成了问题。所以,谁能在上港及时扮演新奥斯卡的角色,球队走出低谷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如今这个问题,有了明确答案,虽然冯劲并不是奥斯卡那样的组织核心。

冯劲是以自由身压哨加盟上港,这就意味着上港没有花一分钱,就得到了实力不俗的王牌新援,两场造三球被证明是物超所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