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德比太火爆!许东重伤下场 李金羽心疼球员

长乐06-15 2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4轮的武汉德比中,武汉三镇3比1完胜武汉长江,以1分优势反超对手暂时登顶。比赛中,双方火药味十足,邓涵文开场的飞铲以及下半时开始武汉长江的进球被吹,都引发争议。赛后三镇队长任航表示不希望看到有人受伤,而长江队主帅李金羽则直言心疼球员。

1501055451920465941.jpg

本场是职业化以来顶级联赛的第一次武汉德比。两队的较劲其实从上赛季就已经开始,在荣昊加盟武汉三镇后,一度与武汉球迷打起嘴仗。冲超成功后,财大气粗的三镇开始大手笔引援,直接购入12人,既包括从广州引进国脚刘殿座、邓涵文、高准翼、刘奕鸣、何超,还有身价达到700万欧元罗马尼亚国脚斯坦丘。

武汉长江赛季前的处境并不乐观,俱乐部欠薪问题迟迟不能解决。蒿俊闵、黄紫昌、赵宏略、叶重秋、田依浓和杨博宇6位主力解约离队,球队被迫进行大换血,引进14人。但令人意外的是,前三轮武汉长江却先后战胜海港、河北和广州队,以三连胜领跑。

应看到的是,武汉长江战胜的三个对手,均遭遇了人员极度不整的困境,尤其是河北和广州,还处于欠薪中。相比之下,武汉三镇之前也赢下了河北和广州,狂刷10个净胜球。上轮战平申花也是最后时刻才被逼平。

本场3比1的比分基本说明了两队实力差距。武汉三镇的四名外援完全呈碾压之势,锋线上的马尔康和戴维森共包揽3球,斯坦丘则送上2次助攻。全场数据上,三镇射门18次,长江则只有2次,射正只比是8比2。

对比武汉三镇的强阵,武汉长江不仅外援处于下风,国内球员也和对手有不小差距。尤其是下半时开场一个疑似好球被吹出后,马尔康再进一球让比赛悬念基本终结。场边的主帅李金羽满脸苦涩和无奈。

作为德比,本场的火药味十足。开场15分钟时,三镇邓涵文一个亮鞋底的飞铲,直接踹到了许东的腿上,其护腿板直接飞出,在坚持了不到3分钟后,严重受伤的许东被迫下场,而邓涵文被出示黄牌。场边的李金羽大为不满,直接飚出国骂。赛后许东腿部受伤的照片流出,让人触目惊心。

3623-647a30c0557d0925e7d967b410bc86ae.jpg

e29e-23e87e5073112798cb7be2e0672378a7.jpg

这次犯规后,两队动作和火气都有些大,尤其是下半时福布斯的进球被吹出后,再次引发武汉长江教练组的抗议。第56分钟时,长江的后卫栗鹏在一次角球中,因为与对方门将刘殿座争执,没有快速回防,直接导致了丢球。

比赛结束前,聂傲双还有一次飞铲斯坦丘的动作,也被黄牌警告。赛后接受采访时,任航表示:“大家为了获胜非常激烈,导致有人受伤,这种局面都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我也告诉队友,要将注意力放在球场。”

而出席赛后发布会的李金羽更是直言对胜负看得很淡,主要是心疼球员,“心疼球员就像心疼自己的身体一样,球队本就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不希望再有人在受伤。”

早在赛季前,武汉三镇就被看做是夺冠热门。从这次轻松拿下武汉德比来看,球队在士气、实力以及整体上,确实有复制广州队当年作为升班马夺冠的可能。而此前长江主帅李金羽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的主要目标还是保级为主。从前4轮来看,球队不但可能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在李金羽的打磨下,还可能争取更佳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