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哈雷逆转西西帕斯 或将成温网种子噩梦?

弈桑06-16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西西帕斯依然未能找到打草地的手感,在ATP500哈雷站男单第二轮,他7比5,2比6和4比6遭到澳洲名将克耶高斯逆转,连续两站草地热身赛止步第二场,生涯首个草地赛冠军依然遥遥无期。

62a3e7c7f3e8802f30d16d6e.jpg

这两位选手私交算是比较好,并不经常夸奖别人的澳洲“坏小子”,倒是一直对西西帕斯赞赏有加,2019年华盛顿半决赛两人首次相遇,当时克耶高斯主动跑到观众席拿鞋,并单膝跪地送到西西帕斯脚边,也引得后者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一幕绝对是近年来的经典名场面,以至于大家都不太记得那场比赛本身了,其实当时获胜的是“卑微”的克耶高斯,尽管他一直对西西帕斯尊敬有加,但是在赛场上却毫不含糊,2020年ATP杯他再次战胜对手,直到去年在没有积分的拉沃尔杯,西西帕斯才扳回一城。

而此番来到自己赖以成名,而又是对手最不擅长的草地上,克耶高斯就更信心十足了,全场比赛他轰出了32个制胜分,其中包括了9个ace球,而光看这一数据,西西帕斯的表现似乎更为出色,他共有18个ace在内的39个制胜分!

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特别是后两盘中,克耶高斯却更胜一筹,第二盘一上来他就取得破发,这一盘他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决胜盘当中,克耶高斯挽救了全部两个破发点,并在最后时刻取得了关键破发,随后直落四分拿下了发球胜赛局。

“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克耶高斯赛后说:“在很多个大满贯里,他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战绩,我不敢说自己也是如此,但在自己参加的比赛中,我很高兴依然能打出这样的水准,这证明了在休赛期我练得有多么刻苦,我想要取得更多像这样的重大胜利。”

微信图片_20220616100504.jpg

看起来克耶高斯似乎变得更专注了,但问题是他能坚持多久?上周在斯图加特半决赛对阵穆雷,他就因为多次不过激行为被罚分、罚局,并在第二盘消极比赛,让人不得不感慨:克耶高斯终究还是克耶高斯,在你以为他开始成熟和认真起来时,他总会及时现出原形。

而在那场输球之后,克耶高斯还说自己遭遇了观众的“种族歧视谩骂”,不过仅仅几天之后转战哈雷,他似乎迅速忘记了在斯图加特的种种不快,重新找到了赢球的动力,击败西西帕斯之后,他的即时排名已经回升至52,只要再赢一场,就将15个月来首次重返前50。

而下一轮克耶高斯将对阵布斯塔,“他能在任何场地类型作战,会是球员们的一个磨难,”克耶高斯说:“我需要出色的接发和发球。”不确定布斯塔是不是大家的“磨难”,但如果延续近两周的状态,那么在接下来的温网,克耶高斯却将成为种子球员极力想要避开的噩梦。

去年温网首轮,克耶高斯就曾淘汰了刚刚在哈雷夺冠的安贝尔,不知道今年会是哪个倒霉蛋抽到他呢?所以现在大家可能都祈祷他在哈雷打入决赛了,因为那样的话,他的排名将能在温网获得一个种子席位,而不必成为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种子杀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