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多次在被交易边缘 凯尔特人的耐心收获了回报

孔阳06-16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没有交易!”顶着球迷们的嘘声,格罗斯贝克说道。

他指了指杰伦·布朗,“他就是我们的新成员,是我们的未来。”凯尔特人的球迷们却有些不耐烦,甚至高喊着吉米·巴特勒的名字。绿军球迷们本期待着凯尔特人可以将三号签交易,换回一位如巴特勒这样的全明星球员。但是,凯尔特人管理层却决定把希望寄托在杰伦·布朗的身上。

直到现在,布朗似乎还清晰的记得那一天所发生的一切。“老板不得不为我辩护,就像,‘这就是我们未来的球员,你们必须忍受这件事。’我当时觉得,这太疯狂了。”他说道,“这些人根本没有见过我打球,我甚至还没有得到一个机会。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有这样的趋势。从那时开始,波士顿的人们认为选中我是个失败。他们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证明自己是对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就是人类所做的事情。但我没有失败,我每年都在变得更好。”

r95569_1296x729_16-9.jpg

从选秀之夜到现在已经过去了6年,布朗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在一步步变好。过去这6个赛季,布朗仅在2021年因为受伤缺席了季后赛。自从布朗被选中以来,只有10位球员的季后赛总得分比他更高,只有3位球员比他出战了更多的季后赛比赛。在2022年季后赛当中,布朗的第四节得分领跑全联盟,他的有效命中率更是成为了过去25年来至少在第四节出手60次球员当中的新高。

现如今,布朗和凯尔特人正在NBA总决赛的舞台上拼杀。在这位新星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当中,他场均可以砍下21.4分7.4篮板外加3.8助攻。尽管他的真实命中率相较于此前几轮下滑明显,失误次数也在增多。但就今年季后赛整体的发挥来看,布朗的表现其实已经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要知道,就在几个月之前,还有不少人认为凯尔特人需要拆散布朗与塔图姆的组合,甚至有传言称可能会把布朗送到费城,换来本·西蒙斯。布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每一次有交易流言传出,当球迷们知道球队没有拿我去换某位球星时他们都会特别震惊。但史蒂文斯和安吉不会,他们每天都能见到我,知道我是一位怎样的球员。现在我们进入了总决赛,我很兴奋能够经历这段旅程。”

其实在新秀赛季的时候,布朗场均只有6.6分入账。两年之后,他甚至丢掉了自己的先发位置。但布朗周围的人,都相信耐心最终会得到回报。即便是在那段最灰暗的日子里面,布朗也没有失去进步的动力。

“杰伦的进步是非常显著的,我们和团队当中的所有人见证了一切。我们都知道他会打出明星表现,这只是时间问题。”斯马特说道,“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布朗的确有些时候会像无头苍蝇一样乱窜。现在他已经可以思考比赛了,他能够让比赛慢下来。当杰森被对手严防死守的时候,杰伦能够站出来带领我们前进。”

jaylen-brown-al-horford.jpg

霍福德是现如今凯尔特人最年长的球员,布朗职业生涯的前三年他都在绿军效力。后来霍福德辗转76人、雷霆,本赛季又重新回到了凯尔特人阵中。当他再度审视杰伦·布朗,霍福德发现这位年轻球员与几年之前存在着巨大的不同。“当杰伦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他的能力,知道他是一位潜力很大的球员。他努力照顾自己的身体,付出了很多,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得到了回报。这些年我看到了他的成长,真的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他对于团队的理解,对于面对挑战的理解。本赛季布朗遇到了很多事情,可他都能很好的作出回应。”霍福德说道。

尤其是在本赛季,布朗的数据虽然并没有一个明显的井喷,但赛场影响力和此前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主教练乌度卡表示,布朗本赛季最令他感到惊喜的地方,就在于这位年轻的侧翼变得更为全面,攻防两端也更为均衡。总决赛第三战凯尔特人在主场赢球,那场比赛布朗打出了乌度卡期待当中的样子。“我认为那是一个完美的夜晚,他打得很有侵略性,能完成得分,也能找到其他队友。我们希望看到布朗和杰森的成长,这是我们本赛季的重点。”

尽管如此,依旧有不少质疑声萦绕在布朗的身边。从他职业生涯开始的那天起,这就是布朗所要面对的常态。或许很多人都忽视了布朗职业生涯起步阶段处在一个怎样的环境当中,他的身边有小托马斯、欧文、海沃德、肯巴·沃克,根本不可能像绝大多数探花秀那样获得大量的球权。直到过去这两个赛季,布朗才真正成为了凯尔特人的核心之一。

Jaylen-Brown-USATSI_18499942.jpg

在总决赛第四战开始前,有记者问布朗现如今的自己和五年之前存在着多大的差别,他露出了笑容。“我比刚刚进入NBA的时候更善于阅读比赛,但就个人能力而言,我觉得那个时候我就能做很多现在可以做的事情。事实上,我一直都是一位很好的球员,只是此前的角色和现在不同,限制了我的表现。很多球员都曾经经历过类似的事情,现在我就是到了一个更好的位置上,能够展现我更擅长的东西,然后就得到了这个结果”布朗说道。

如今再回望布朗刚刚被选中的时候,凯尔特人决定相信这位探花秀的潜力,他们的耐心正在回报。甚至,25岁的杰伦·布朗距离达到自己的巅峰水准,依旧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而他也对自己现如今所取得的成就并不满足。

“我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人们可能不这么认为,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但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态。”布朗说道,“有人说我不值这么多钱,有人说我应该被交易,这类评价对我来说没什么新鲜感,因为打从我进联盟的第一天起,身边就充斥着这类负能量,所以我对此不太感冒,也不会为此而想太多。我就是站出来并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布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