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项世界纪录+200蝶大满贯 张雨霏立下新周期目标

肥柴06-16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2世界游泳世锦赛将于6月18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拉开战幕,日前中国游泳队已抵达布达佩斯备战。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张雨霏可谓是目前队中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她在本届世锦赛报名参加4个单项的角逐。

62aa7c0df3e8802f30d41f71.jpg

日前接受采访时,张雨霏透露自己身兼多项也是自己在巴黎周期为自己设定的一个挑战。“从2015年和2019年参加大赛以来,我就意识到能力越强、责任越大、比的项目越多。”在布达佩斯,张雨霏除了参加自己的“老本行”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两项之外,还报名了5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两个单项,而且她还是混合接力以及女队接力的绝对主力。张雨霏此前透露本届世锦赛报名参加八个项目的比赛,而且她还计划在100米蝶泳比赛中尝试一些不同的技战术。

展望巴黎周期,已是奥运冠军身份的张雨霏也给自己立下了更多目标:“想拥有自己的单项世界纪录,(达成)200米蝶泳大满贯,之前100米蝶泳最好成绩是奥运会第二,100蝶也想站到世界之巅。”目前张雨霏手握女子100米蝶泳长池亚洲纪录和200米蝶泳奥运纪录,而距离200米蝶泳大满贯,张雨霏则只差一枚长池世锦赛金牌。虽然巴黎周期只有三年,但张雨霏已与教练定下了明确的目标:“以奥运会为一个周期,每年都像爬坡一样,一年比一年高,直到奥运会那年状态是最好的。”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