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宣布放弃明年亚少赛主办权 亚足联将另行择地

马德兴06-17 08: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巴林方面的消息,巴林足协6月16日致函亚足联,表示受制于各种客观因素的影响,巴林将放弃原定明年3月底至4月初进行的第20届U17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这是继亚洲杯之后,亚足联将明年主办的一系列洲际大赛中第二项易地主办的赛事。

微信图片_20220616223325.jpg

巴林原本是2020年第19届亚洲U16少年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的主办地,该项赛事原定于当年9月中下旬进行,但受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影响与冲击,亚足联决定将该项赛事延期至2021年3月进行。不过,因疫情始终未有明显好转,亚足联又于2021年1月宣布取消这一届赛事。同时,由于亚足联在2021年宣布:将原来的U16亚少赛改名为U17亚洲杯赛,并将赛事调整为与国际足联U17世少赛同年进行,因而,第20届U17亚洲杯赛定于2023年进行,巴林将直接承办这一届赛事。当然,原定2020年的第19届赛事参赛球员年龄为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如今第20届赛事的球员参赛球员为2006年1月1日以后。

巴林足协秘书长祖比在给亚足联的信函中称,巴林足协对于无法继续承办这项赛事表示遗憾,但受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巴林足协最终决定放弃这项赛事的主办机会。而亚足联也表示了理解,并对先前巴林方面为筹备这项赛事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据悉,目前亚足联尚未决定新的主办地。由于先前亚足联已经对这项赛事的预选赛进行分组抽签,当时巴林队作为第五档次球队参加分组抽签,而且还是不计算成绩与名次。但如今随着巴林不再主办这项赛事,巴林U17队也将失去直接进军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但预选赛将正常进行,而且也将开始计算成绩。

巴林不再主办就首阶段比赛,对整个预选赛将不会有太多影响。不过,在出线队方面,有可能会增加一个第二名。先前,报名参加本届预选赛的44支球队分为10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五个第二名,另外再加上东道主巴林队共16支球队将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如今随着巴林放弃主办机会,除了10个小组第一名之外,很有可能再加上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中排位第六的球队。一旦如此,则意味着决赛阶段比赛必须将在出线的16队所属会员协会中主办。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U17亚洲杯预选赛定于今年10月1日至9日之间进行。由杨晨所率的中国2006年龄段国少队将参加第七小组的比赛,与澳大利亚队、柬埔寨队以及北马里亚纳群岛队争夺出线权,比赛将在澳大利亚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