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YK建设杯:80后领跑,90后紧追,00后悬了

古柯06-17 17:32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6月15日,韩国首届YK建设杯循环圈第七轮第1局(总第31局)战罢,排名第二的朴廷桓九段执黑189手中盘胜李志贤九段,目前以6胜1负的战绩在循环圈内排名第二,晋级决赛在望。

韩国首届YK建设杯共223人参赛,选拔出6人参加循环圈赛,与2名种子(申真谞九段、朴廷桓九段)和2名赞助方外卡选手(金恩持三段、韩友赈四段)一起组成10人循环圈,通过9轮单循环赛,决出前两名进入三番棋决赛,冠军奖金5000万韩元。

在此前进行的循环圈赛中,80后姜东润九段意外地6战全胜,排名第一;接近而立之年的朴廷桓九段5胜1负排名第二;金明训八段和申真谞九段同以4胜2负栖身第三集团,前者4连胜后遭遇2连败;后者首轮爆冷不敌李志贤九段,3连胜后败给金明训八段,目前4胜2负尚存晋级决赛希望,但要看姜东润和朴廷桓脸色。

朴廷桓执黑对此前2胜4负的李志贤九段,后者自打入选亚运会韩国队阵容后,一胜难求。执黑的朴廷桓以两连星开局,序盘两人互点三三,但因朴廷桓先手在握,遂率先对下边盘分投的白棋发起攻势,过程看似纷乱迷惑,但于两位高手而言当属套路,战至50余手,朴廷桓又于左下天马行空作势,待白棋往外突出时,黑棋着法又丝丝入扣,细腻入魂,将左下与中腹的白棋断开联络,迫使左下角白棋数子打劫求生。

初棋无劫,李志贤为了换取左下白棋活路,只得做出舍弃右下白角的痛苦选择,因黑棋吃子围空效率过高,胜率飙升至90%以上,一个打劫的短短工夫,白棋已处于接龙状态,让人难以相信李志贤状态低迷至此。

李志贤硬着头皮强杀左上黑棋,以此争胜。朴廷桓施展多年功力,一通借力打力,于白棋包围圈中的罅隙中杀出,过程中遭遇险情,但李志贤一着打吃随手,断送了最后胜机。朴廷桓孤棋龙归大海后,胜负已无悬念。最后朴廷桓还秀了一把角里盘活功夫,俗称一路多妙手,他在一路上弈出妙手活出一块,彻底击溃李志贤的斗志。

至此,循环圈10人战绩如下:姜东润九段6胜0负,朴廷桓九段6胜1负,申真谞九段和金明训八段4胜2负,金世东八段和韩友赈四段3胜3负,柳珉滢七段2胜4负,李志贤九段2胜5负,元晟溱九段1胜5负,金恩持三段0胜6负。本轮循环圈另四盘棋对阵:6月20日,元晟溱九段VS韩友赈四段;6月21日,柳珉滢七段VS金恩持三段;6月27日,姜东润九段VS申真谞九段;6月28日,金明训八段VS金世东八段。这其中姜东润VS申真谞之战最具分量,姜东润获胜的话晋级决赛;若败,6胜1负的朴廷桓和姜东润和5胜2负的申真谞在最后两轮血拼,朴廷桓与申真谞将展开对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