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祝贺勇士闯过风雨,感谢库里改变篮球

管维佳06-17 23:55 体坛+原创

4比2击败凯尔特人,勇士捧起2021-22赛季NBA总冠军奖杯,库里全票当选FMVP!

本期播客:祝贺闯过风雨的勇士,感谢改变篮球的库里(真男人有礼)

e551757b-80a6-432a-9a10-2dac13d6ecf0.jpg

董倡硕:Are you ready?欢迎来到《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恭喜金州勇士队获得2021/22赛季的NBA总冠军~也恭喜斯蒂芬·库里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座FMVP奖杯!NBA本赛季的比赛圆满撒花!

殳海:诶,这是谁呀?开头怎么出来了一位陌生人~

微信图片_20220617233809.jpg

管维佳:声音如此年轻,大家应该都能听得出来,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勇无止境|勇士球迷电台”台长董倡硕!本期也是咱们这档节目本赛季的最后一期!恭喜董台长获得“咻”权!接下来就进入正题~一起来聊一聊金州勇士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之间的总决赛G6(详情请至音频收听)!先来说一说今年的总亚军凯尔特人,我相信很多的球迷,即便是中立的球迷,也会对凯尔特人的表现感到不满,此役他们除了在开场阶段建立起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之外,之后几乎就是一溃千里的状态……董台长,从你的角度来看,或者说,从勇士的角度来看,凯尔特人是一个怎样的对手呢?

董倡硕:凯尔特人给我的印象就是防守强度非常强,他们的核心球员也很愿意在防守端付出能量感,但毕竟此前在东部系列赛当中连续打了两轮“抢七”,体能方面确实存在问题,杰森·塔图姆在过去几场的发挥不甚理想,有些球的处理显然不符合他这种级别球星的水准,况且杰伦·布朗和主帅艾米·乌度卡也都处于学习和积累的过程,如果说凯尔特人想在下赛季变得更好,还是要妥善分配好出场时间。

管维佳:嗯嗯,其实在这组系列赛的过程之中,德雷蒙德·格林也曾经说过——“相较于凯尔特人,之前几年总决赛对抗勒布朗·詹姆斯是不一样的感觉”……你有没有同样的感受?

董倡硕:呃,其实是有的,和之前詹姆斯率领的那支克利夫兰骑士队相比,虽说这支凯尔特人更像是一个完美无缺的集体,但他们缺少一位像詹姆斯那样独一无二的超级巨星。

管维佳:这也是值得凯尔特人去思考和总结的地方……殳海,你觉得他们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尖儿不够尖”还是“底座不够扎实”?

微信图片_20220617233803.jpg

殳海:我认为凯尔特人是“尖儿不够尖”,在阵容深度的问题上,回顾今天这场球,他们不是因为人不够多,而是由于能打的人也没打好……德里克·怀特、格兰特·威廉姆斯以及佩顿·普里查德这些本来应该有所贡献的人没有能够提供任何的帮助,导致凯尔特人这边只有先发阵容在场才能够让比赛显得相对有来有回一些,今天的溃败一定程度上就是从他们换人时开始,换言之,当凯尔特人做出一些人员调整之后,仿佛他们的防守强度就瞬间放低了,而且呢,一旦场面处在逆风的时候呢,他们打得就不明确了。

管维佳:行吧,最后咱们再把目光对准勇士那边的库里,在今天拿到FMVP之后呢,外界对于他的评价可能就直接到了NBA历史的高度了!安德烈·伊格达拉在赛后就表示——“库里就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

董倡硕:毕竟刚拿到FMVP,对于他的能力和作用,大家都在拿着“放大镜”在看,我的意思不是说库里的成就被夸大了,只不过在当下,他的的成就得到了“加成”。我认为,结合个人荣誉,考虑到他对于比赛的改变,再加上“历史三分王”的成就,毋庸置疑,他是NBA历史前二的控卫,这是毫无疑问的!此外,在拿到FMVP之后,我觉得库里是妥妥踩在了NBA历史前十的门槛之上!

管维佳:只能说,看着库里这样的表现,咱们对于篮球又有了更多层面的理解!那关于库里的事儿,以后肯定还会再说,勇士下赛季也会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现在我们的话题之中,咱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啊,感谢各位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