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福星“双线告捷晋级四强 张帅重返“中国一姐”

弈桑06-18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张帅在WTA250伯明翰迎来了大丰收的一天,先是在女单八强战中,她以7比5和6比4击败了雅斯特雷姆斯卡,凭借这场胜利,张帅的单打即时排名已经回到前50,重新夺回了中国一姐的宝座!随后又和梅尔滕斯搭档在双打取胜,这样她便在单双打中同时打入了四强!

543ace57gy1h3c33ajt1bj20gi0b0gnc.jpeg

雅斯特雷姆斯卡算是一个老对手了,而且最近两次相遇,总能为张帅带来一些突破,比如2019年温网,张帅在第四轮击败对手,生涯首次跻身温网女单八强,然后就是在今年里昂决赛,张帅直落两盘获胜,打破了长达五年的单打冠军荒,那也是她首次在境外单打夺冠!

而在这场比赛中,张帅打得简洁高效,两盘她都是在盘末阶段取得破发,而全场高达71%的一发成功率,是张帅能够轻松获胜的最大保障,而她的一发得分率也高达74%,比对手高了将近10个百分点!这是她继2014年之后重返伯明翰四强,也是她第三个草地赛的单打四强。

“今年我发挥得比较好,我很高兴能进入半决赛,”张帅在赛后说:“我和雅斯特雷姆斯卡已经打了四次了,其中两次是在草地,她的球速非常非常快,我能顶住这么快的球,在艰难当中寻找到机会获胜,我为自己感到非常开心。”

上周凭借在WTA125瓦伦西亚站夺冠,00后小花郑钦文首次杀入前50,也超越张帅成为了新任中国一姐,不过本周转战草地在柏林WTA500赛,郑钦文首轮就输了球,而张帅则凭借在伯明翰打入四强的成绩,即时排名升至49位,重新夺回了中国一姐的位置。

半决赛中,张帅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此前两次正式交手中,双方各胜一场,最近一次在今年三月的迈阿密,当时则是张帅直落两盘获胜。“我们俩也是刚在迈阿密打过,她的进攻非常犀利,草地打得非常好,”对于半决赛,张帅说:“我会拼尽全力的。”

如果能再次击败科斯蒂亚,将是张帅继去年诺丁汉之后,第二次打入草地决赛,不过她想要夺得草地首冠还是相当不易,毕竟另一场半决赛的对阵双方都大有来头,分别是前温网冠军哈勒普,以及上周诺丁汉单双打同时夺冠的玛雅,当时她在双打中搭档的正是张帅。

543ace57gy1h3azc1lj4fj21900u0dm7.jpeg

没了固定搭档的张帅,如今成了双打赛场大家争抢的对象,本周她便和刚刚登上双打世界第一的梅尔滕斯搭档,半决赛将对阵斯托瑟和詹咏然,这也是张帅连续两站和老搭档斯托瑟在双打相遇,上周在诺丁汉,张帅和玛雅在八强中通过抢十,才艰难击败了斯托瑟和詹咏然。

无论能否实现单双打同时夺冠的壮举,张帅本周在诺丁汉确实已经是收获满满,相信这个单打四强,对于她征战温网将会带来信心的提升。而在温网的双打赛场,张帅无论和谁搭档,势必将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看看她届时能否拿到自己第三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