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海南青少年大师赛落幕 周彦含朱荧芝“冠中冠”

水冰06-19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6月19日,2022首届CGA(海南)国际青少年大师赛在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男子球员周彦含以总成绩209杆(-7)、女子球员朱荧芝以总成绩212(-4)杆分获男、女冠军,荣膺“冠军中的冠军”荣耀。

CGA1.jpg

来自贵州的14岁小将周彦含,今日手握两杆优势从1号洞出发。前九洞,身后的昌熙桓持续施加压力,周彦含保持着一如往日的平稳状态,交出35杆,依旧保持两杆的优势进入后九洞。

下半程,昌熙桓继续咬紧比分,前4个洞与周彦含交出相同的3帕1柏忌。14号洞周彦含吞下双柏忌,昌熙桓吞下柏忌,将杆差缩小到1杆。15、16、17号洞,两人再次交出相同杆数。来到最后一洞,周彦含首先推进捉鸟,昌熙桓也紧随其后完成鸟推。最终,周彦含以1杆的优势摘得桂冠。“14号洞打出双柏忌是今天的一个转折点,但是我告诉自己不要考虑名次,而是努力把每一杆做到最好。18洞开球的时候,我就预感到我将是这场比赛的冠军。”

本轮,14岁的王一普决赛轮表现亮眼,全场抓下6只小鸟。以三轮-2杆(79-67-68)的成绩位列第五。王一普对今天的成绩很满意,“三轮以来状态越来越好,这一次也是首次在大型比赛中成绩以六开头,对我来说是难得的突破,也是今天父亲节对爸爸最好的礼物!”

cga2.jpg

女子组决赛轮的巅峰对决也是格外跌宕起伏。前九洞,来自中国香港的韩紫琳一度与朱荧芝并列领先。来到转场前的8、9号洞,韩紫琳连续捉鸟,不断扩大优势。转场后,天津姑娘安彤迎来今日爆发,连捉两鸟来到与朱荧芝并列第二的位置。16号洞开始,朱荧芝、韩紫琳、安彤并肩来到第一位置,出现三强鼎立的局面,战况扣人心弦。18洞三人均成功抓鸟,54洞结束均交出相同的总杆212杆(-4),把比赛逼入加洞赛。

加洞赛于18洞进行,在韩紫琳、安彤第二杆纷纷遗憾落水之时,朱荧芝第三杆将球送到距离旗杆4码的位置,她顶住压力完成鸟推,取得加洞赛胜利。“加洞赛的最后一推时,我的心情是很放松的,因为我知道冠军已经是我的了。”

CGA3.jpg

首届CGA(海南)国际青少年大师赛颁奖仪式在赛后进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技体育处项目主管燕叶、琼海市旅游和广电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冯秀泉、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刘炳和、SUPERKITGOLF中国区负责人王序汉、PSY创始人张昊华、北京卓越思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雨杰、CGA(海南)国际青少年大师赛赛事总监余涛出席了颁奖仪式。

首届CGA(海南)国际青少年大师赛在原有的高水准竞赛元素之外,融入了更多的“体育+旅游”的元素,这场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超一级青少年赛事积极助力海南打造高尔夫旅游目的地和自贸港建设,促进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的紧密联动,为加快社会经济复苏做出了积极贡献。

至此,首届CGA(海南)国际青少年大师赛圆满落下帷幕,明年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