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美国女篮中锋!韩旭竞争MIP和最佳第六人

孔德昕06-19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2次登场,9次得分上双,场均打不到19分钟就能拿到10.8分4.4篮板,中国姑娘韩旭的光芒在WNBA赛场变得耀眼。

她所效力的纽约自由人队由桑迪·布朗德洛执教,她是澳大利亚女篮的主教练,曾经在菲尼克斯水星执教——在那期间,她曾和另一位出色的内线球员、美国女篮中锋布兰妮·格里娜合作。韩旭身高2.08米,格里娜2.06米,两人都是WNBA历史最顶级的高度,布朗德洛也自然在她们身上看到了一些共同点。

布朗德洛的丈夫奥拉夫·兰格曾在凤凰队帮助格里娜训练和进步,令其成为了WNBA最顶级的内线球员。眼下,兰格认为韩旭身上有着相同的潜力。

lcimg-fb7c8af2-dead-43de-8eb0-5b12528bb655.jpg

“在格里娜的生涯早期,兰格在凤凰队和她一起进行了很多训练,所以你确实可以拿她和韩旭做对比。”布朗德洛说,“这很棒,因为格里娜是最出色的低位球员之一。”

“韩旭的移动能力是她的财富,我认为眼下她最需要提升的就是身体对抗,增强她的下肢力量,让她能更好地靠力量留在禁区里,并且在篮下面对一些强壮的球员时可以更强硬地完成终结。防守端,我觉得她在我们的体系下做得很棒。”

布朗德洛的称赞体现出了韩旭的进步,她在2019年以第14顺位被自由人选中,新秀赛季出场机会寥寥,随后又缺席了两个赛季——第一年是因为疫情,第二年则是因为韩旭要为中国女篮征战奥运。等到这一次重返WNBA时,她已经是22岁的姑娘,累积了更多实战经验。

r540793_1296x729_16-9.jpg

本赛季至今,韩旭不断被WNBA的球迷注意到。她场均得到10.8分4.4篮板0.9盖帽0.8抢断,成为了自由人替补席上的最佳第六人。WNBA的记者已经将韩旭视为进步最快球员(MIP)和最佳第六人两个奖项的有力竞争者,与此同时,她还很有希望出现在WNBA全明星赛场上,因为中国球迷一直在背后支持着韩旭。

“我当然想要入选WNBA全明星。”本月早些时候韩旭接受采访说,“我想要成为球队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员之一,我希望大家能记住WNBA赛场上的我。”

虽然错过了此前两年的WNBA赛季,但韩旭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她已经成为了女篮世界最好的年轻内线之一。“我觉得我在精神属性方面更强大了。”韩旭说,“即便我还很年轻,还在学习和成长,但我感觉自己在遇到困难时可以更好地应对了。”

除了我们上述提到的那些面板数据,韩旭的效率也足够惊人。她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6.7%,三分46.2%(场均出手1.1次),罚球84.0%。凭借着柔和的手感,韩旭在球场的各个位置都能完成出手,这种进攻能拉开空间,防守可以保护篮筐的内线在当今篮球世界格外吃香。

dd8a786161.jpg

不仅个人表现出色,韩旭也在帮助自由人队打出更强竞争力。上赛季的自由人是WNBA篮板最差球队,但随着韩旭和1.96米的首发中锋斯蒂芬妮·道尔森的加入,布朗德洛的手里有了两个更可靠的内线,而且两人都有一定的远投射程。

“对于22岁的韩旭来说,考虑到她目前打出的水准,天空才是她的极限,真的。”布朗德洛说,“她还能变得多好?我不知道,说实话我们可以把她和一些很出色的球员进行对比,他的低位脚步真的非常非常棒。”

眼下,韩旭不只得到中国球迷的支持,也成为了纽约球迷的宠儿,她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状态非常满意。

“纽约自由人是很可爱的球队,大家都在彼此帮助,我的队友们在整个过程中都为我提供了很多帮助。”韩旭表示。

三年之前,韩旭抱着一颗学习和进步的心去往纽约,现如今,她不仅在努力汲取养分,而且已经成为了自由人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