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最终排名:沙特零失球夺冠 塔吉克垫底

马德兴06-20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第五届U23亚洲杯赛昨天(19日)在乌兹别克进行了最后一场冠亚军决赛之后,已经全部落幕。沙特队以2比0击败东道主乌兹别克队,第一次登上这项赛事的冠军宝座,并创下了一球不失的全新纪录。而整个赛事的全部排名也随着沙特队夺冠而最终排定,首次参赛的塔吉克队名次垫底。

微信图片_20220620105704.jpg

按U23亚洲杯赛的竞赛规程,除了前四名全部以比赛胜负决出名次之外,其他球队的排名则是以积分多少来决定排名,进入1/4决赛的队伍排名在小组赛未能出线的队伍之前,而小组赛中未能出线的队伍如果积分相同,则以净胜球输来决定座次。所以,各支参赛队的最终排名情况如下:

微信截图_20220620105325_副本.jpg

从整个赛事的情况来看,亚洲足坛尤其是是U23层面,格局变化并不大,像本届赛事进入四强的队伍沙特队、乌兹别克队、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中,除了日本队取代了上一届冠军韩国队之外,其他三队均是上一届的四强队伍,而韩国队最终排名第五位。这与国家队层面的情况基本类似,因为代表亚洲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的伊朗队、韩国队、沙特队、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东道主卡塔尔队除外),也同样是代表亚洲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的五支球队。强队对于亚洲足坛的垄断地位,至少在短期之内恐怕很难有实质性的改变。

而五强之外的其他各队,虽然相比以往有所变化,但尚难动摇整体格局。而且,每一届赛事因为分组抽签的结果不同,一支球队遭遇不同技战术风格的球队,可能会出现不同的比赛结果,再加上赛前的准备情况不同,也会影响到排名。就像本届赛事中仅有的两支第一次参赛的两支中亚队伍土库曼队与塔吉克队,土库曼队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一举杀入八强;而塔吉克队则三战全败、且一球不进,与两年前的97年龄段中国国奥队一样,只不过塔吉克队的丢球数达到了两位数,最终排名垫底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尽管本届赛事与奥运会不挂钩,但本届赛事的成绩将是下一届U23亚洲杯分组抽签的依据,排名越靠前,分档越高,不管是小组赛还是决赛阶段比赛,同组所遇到的对手理论上相对也就更弱一些。而中国队因为没有参赛,将和其他退赛或未报名参赛的队伍一起,直接变成最差的第五档次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