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官方:日本承办亚冠联赛东亚大区淘汰赛

马德兴06-20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今天(20日)正式发布官方消息,2022年亚冠联赛东亚大区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已经确定将在日本进行。埼玉2002世界杯体育场将成为比赛球场。

微信图片_20220620140715.jpg

今年是日本与韩国共同主办2002年世界杯赛20周年纪念。早在5月31日,日本职业联盟新任主席野村芳和就曾明确表示,鉴于今年是日本共同主办世界杯赛20周年纪念,而且日本有三支球队即浦和红宝石队、横滨水手队、神户胜利船队闯入了今年的亚冠联赛八强,所以,希望能够主办淘汰赛阶段比赛。一方面是希望能够通过办赛来进行庆祝活动,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日本俱乐部球队借助主场之利争取更好成绩。而最终,亚足联也同意了日本的申办要求。

据悉,东亚大区的淘汰赛安排在埼玉2002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也就是浦和红宝石队的主体育场进行,这也是为主办世界杯20周年助兴。

根据安排,参加东亚大区淘汰赛的除了日本的三支俱乐部球队之外,还包括韩国的大邱队、全北现代队以及马来西亚的柔佛JDT队、泰国的巴吞联队以及中国香港的杰志队。8月18日至19日,8支球队将先进行1/8决赛;8月22日与25日则将进行1/4决赛与半决赛。

西亚大区的比赛则定于明年2月3日至10日进行,目前尚未敲定最终的主办地。而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则定于2023年2月19日与26日以主客场制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