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限制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

局先生06-20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泳联(FINA)于当地时间6月19日投票决定,将对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项目比赛设限。此外,FINA也将组建一个新的工作组,探索在某些赛事中为这些跨性别运动员建立一个“开放”竞赛类别。

WX20220620-153907@2x.png

根据新规,由“男性转变成女性”的跨性別运动员唯有符合FINA要求才能取得参赛资格,即要能证明他们在未经历“Tanner Stage 2”(男性青春期早期的一个阶段)或12岁之前变性,并且此后一直保持血清(或血浆)中的睾酮水平低于2.5nmol/L的游泳运动员才能参加女子项目。据报道,这项政策由參加国际泳联特别大会的152个拥有投票权的国家游泳协会成员決定,最终以71%的投票率通过。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游泳运动员利亚·托马斯因为在女子500自中获得金牌,成为在NCAA一级泳赛史上首位夺冠的跨性別运动员而引发巨大争议。

FINA主席穆萨拉姆表示,此项新政策旨在保护“竞争公平”,尤其是对国际泳联女子项目的比赛。“FINA将永远欢迎每一位运动员。开放组的设立,将意味着每个人都能有机会参加精英级别的赛事。这是前所未有的,因此FINA将需要做好带头作用。我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所有运动员都能感受到自己是被纳入其中,了解我们的发展理念。”

对于“女性转变成男性”的跨性別运动员,按照FINA规定他们将完全不受影响,继续有资格参加所有男子组的比赛。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