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案审判延期 吉格斯宣布辞去威尔士主帅职务

霍尔顿06-21 0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威尔士足总官方确认,吉格斯辞去威尔士队主帅职务。2020年11月,吉格斯因涉嫌家暴前女友而遭到传讯,暂停执教工作,主帅职位由其副手佩奇代理,后者率队征战于2021年开打的2020欧洲杯。而红龙自1958年以来首次世界杯决赛圈之旅,也将由佩奇挂帅出征。

image.png

吉格斯随后发布长篇声明,确认辞职事宜。但他澄清道,这并不代表自己承认罪名,只是相关诉讼不太可能在8月前开始,他不希望被案件延期分散注意力,毕竟这事关威尔士队时隔64年的世界杯亮相。

“经过深思熟虑,我将辞去威尔士男足主教练的职务,即刻生效。能够执教自己出生公国的球队是一种荣耀和特权,但威尔士足总、教练组和球员们都应当带着确定性和明确性准备这次大赛,在没有关于主帅处境流言蜚语的情况下。”

“正如众所周知的一样,我对在曼彻斯特刑事法庭审理的刑事指控作无罪辩护。虽然我对我们的司法程序充满信心,我曾希望案件能及早开庭,以便重启我的教练职责。但案件被推迟审理,这不是任何人的过错。”

“我不希望这次世界杯备战因对该案的持续关注而受到任何的影响、动摇或危害。在我执教威尔士队的三年中,我很幸运地度过了一些难忘的时刻。我为自己的纪录骄傲,并将永远珍惜那些特殊时光。我很高兴能与这些知名的资深专业人士共事,看到这么多年轻球员涌现,并在我们引以为傲的红色中茁壮成长,令我感到无比自豪。”

“对于世界各地的热情拥趸们的支持,我既感动又感激。在巴库观看对阵阿塞拜疆的欧洲杯预选赛时,有近3000名忠实球迷随队远征,我很感激人们为观看我们的球队所做出的牺牲。我很难过,无法一起继续这段旅程,因为我相信这个非凡的集体将在自1958年以来首次世界杯之旅中令整个公国感到自豪。”

“我要感谢(足总)CEO诺埃尔·穆尼及其前任乔纳森·福足总董事会及许多幕后人士,是他们不知疲倦的工作帮助了我们的球队,同时也要感谢,他们在我个人生活这段艰难时期中给予我的支持。我打算在晚些时候重返教坛,并期待与你们一起在看台观战我们球队的比赛。”

“最后,祝愿球员们、工作人员及支持者在世界杯上及未来一帆风顺。感谢并祝福。”

因案件积压,吉格斯的审判被推迟了近7个月,将于今年8月8日开庭。而在威尔士队取得世界杯资格赛附加赛的胜利后,佩奇确认他和足总的合同延长。如今吉格斯的表态,打消了外界关于威尔士教练席的疑虑,佩奇亦有望成为正式主帅。足总对于曼联名宿的选择表示感谢并赞赏,称这是符合威尔士足球最大利益的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