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高者得!37岁的塔克仍将被多支争冠球队追逐

白亼06-21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NBA著名记者查拉涅在今天早些时候给出消息,迈阿密锋线球员PJ·塔克决定将会跳出自己下个赛季价值740万美元的合同,成为自由球员。

有媒体认为,塔克此番跳出合同,是为了与热火签下一份为期更长的合同。根据美联社记者蒂姆·雷诺兹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塔克跳出自己的最后一年合同完全是预期之内的事情,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此会离开迈阿密热火。目前,收获自由身的塔克将会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迈阿密热火若想要留下这位重要的防守球员,就必须要给出更加吸引他的合同。在赛季结束之际,塔克向热火的队友们明确表示,自己愿意留下来。可想要达成这个夙愿,还得给足薪水。

还记得在2020-21赛季,塔克成为了雄鹿队的重要夺冠拼图。球队能够在季后赛之中击败篮网,塔克对杜兰特的防守表现功不可没。不过到了休赛期,雄鹿队选择签下了波蒂斯,并不愿意花费更多的奢侈税留下塔克,心灰意冷的塔克选择了给他开出2年价值1435万美元薪水的热火。

“我觉得我在密尔沃基感受到了每个球迷的爱,感觉找到了自己的家。赢得了总冠军之后,他们不愿意超过奢侈税来与我完成续约,这就是事实,他们说很爱我,但是就是不能超越奢侈税,他们觉得自己可以找到我的替代者,管理层确实也这么做了。”塔克说道。

18nba-east-g1-tucker-facebookJumbo.jpg

本赛季季后赛阶段,尽管已经年满37岁,可是塔克在防守端的表现依然突出,篮板的保护和对对手侧翼进攻箭头的防守仍是他的拿手好戏。与老鹰的比赛,在和塔克直接对话时,吹杨14次出手仅有4次命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8.6%。而在东部决赛之中,在塔克的撕咬之下,塔图姆送出12次助攻,但是出现了多达8次失误。塔克用实际表现证明,年近四十的他还有能力为一支争冠级别的球队,塑造顶级的侧翼防守。

而到了进攻端,塔克的三分能力可以帮助超级球星们打开进攻空间。本赛季季后赛之中,塔克场均能够命中1.3记三分,命中率高达45.1%。

此番跳出合同,塔克的目的相当明确。根据美国记者JD·肖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跳出合同始终就是塔克休赛期计划的一部分,他期望能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得到一份年薪高于740万美元的涨薪报价,并且得到更多的合同年限。

之前在接受采访时,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也谈到了这位个人性格和特质与热火文化完美契合的锋线。“塔克是典型的热火球员,在东决系列赛的大部分比赛里,塔克都是靠着意志力上场的,他的意志力非常坚强,会克服一切困难。”在赛季后总结发布会上,热火掌舵人莱利也表示,塔克就像是巅峰时期的哈斯勒姆,是球队不可替代的基石与核心,很希望下个赛季可以将其留下。

根据ESPN薪金专家马克斯的报道,热火下个赛季若想留下塔克,可以将其年薪从740万美元提高到840万美元。由于塔克将会在下个赛季年满38岁,他能够签下最长的合同为三年。马克斯认为,塔克的市场价值将会在800万到1000万美元之间。下个赛季的预计奢侈税线为1.49亿美元,在塔克跳出合同之后,目前下赛季热火的总保障薪水为1.32亿。如果热火以840万美元的价格与塔克完成续约,再留下莫里斯、哈斯勒姆与奥拉迪波,球队的总花销就将正式迈入到奢侈税线之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