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安元老赛胜负手:常昊VS王铭琬,刘昌赫VS王立诚

霜仁06-24 12:47

生死一瞬 图一(实战图)第三届扶安国际元老赛八强战,常昊九段执白对王铭琬九段,白棋在右上出棋的一刹那,白4将所有手段断送,非常可惜。

图一.png

    白4应在A位反打,黑4提,白B再打成劫,黑只能退缩于5位提子,白C再打扩大劫争,黑棋无奈再退缩的话,白D尖,黑数子难逃,白胜券在握。

    实战至黑13补,白2至白4下了个寂寞,万事皆休。

 

 胜负一路 图二(实战图)首轮刘昌赫九段执黑对王立诚九段,黑1连回时,白棋胜率超过90%,此时白棋只需确保左下大龙活棋即可。

图二.png

    王立诚忽略了黑13先手粘形成硬腿的手段,白2至白12任何一手棋在A位拐即赢定。实战白棋“配合”着黑31完成封锁,而后黑35至黑37简单成劫,白大龙危矣。

    打劫过程中白棋仍有胜机,但王立诚已发蒙,枪法大乱,至劫败大龙遭屠,逆转大败。★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