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野狐人气争霸赛:王星昊半年双杀潜伏

古柯06-24 12:54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第六期腾讯野狐围棋网人气争霸赛8进4最后一场比赛日前结束,王星昊七段(渔岛风)执黑201手中盘胜柯洁九段(潜伏),跻身四强。

腾讯野狐人气争霸赛奖金丰厚,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万、15万元。进入前12名即有1万元以上的奖励,第5至第8名3万元,第3和第4名6万元。每期争霸赛吸引大量职业棋手参赛,人气鼎盛。

八强战前三盘,廖元赫八段(七杀)不敌韩国排名第三的卞相壹九段(miracle97)。后者曾在2020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决赛,2比1战胜杨鼎新九段后夺冠,夺走70万元高额奖金。

党毅飞九段(我想静静了)、谢科九段(局道)分别战胜江维杰九段(天启)、连笑九段(剑过无声),相继进入四强。这场柯洁对王星昊之战在线下进行,两人同在成都都江堰封闭集训,本局亦在当地进行。

王星昊在年初第7届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2比1战胜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九段,一战成名,收获60万元奖金。在战胜申真谞之前,2021年12月进行的八强战中,王星昊淘汰的正是柯洁。双杀中韩围棋第一人,问鼎TWT,18岁王星昊一时成为最亮的星。

本期争霸赛王星昊尽显少年意气,第一个获得挑选对手权利的他果断选择了柯洁。TWT比赛王星昊顺位第四,当时柯洁是其他三人挑选留下的王牌,王星昊对柯洁是不得已的安排;但时隔半年,王星昊却主动挑战柯洁,豪气干云。

本次人气争霸赛前,王星昊连续第二年打进新人王决战,将与周泓余六段争冠;在Globis杯U20世界围棋锦标赛中成功卫冕,还与屠晓宇七段、周泓余六段一道组队,以三连胜夺得2022议政府杯国际新锐团体赛冠军。柯洁则在第21届西南王战中四连胜夺冠,继2019年后梅开二度,战胜的对手分别是古力九段、李轩豪九段、杨鼎新九段和唐韦星九段,场场硬仗,却盘盘完胜,状态甚佳。

两位95后和03后领军人物大战吸引大量棋迷观战。序盘执白的柯洁于左下角祭出五路轻吊的罕见着法,兜转一圈后还原寻常应对,白棋似乎还略有亏损。随后两人互围模样,左上黑棋模样如何侵消颇费斟酌,实战柯洁选择六路侵入。

王星昊着法朴实有力,着着直指白形要害。柯洁继续凌波微步,棋感甚佳。王星昊一时无措,索性脱先至下边盘打入,另辟战场。随后战火烧至右边盘,白棋听凭黑棋在中腹拔花着法招致绝艺的“批评”,黑棋胜率升至85%以上。

这之后黑棋掉转枪口,再对中腹白大块展开攻势,只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进攻目的在于趁势走厚自身,而后转入棋厚空多的官子战。后半盘黑棋步步为营,厚实推进,“搅王”柯洁也找不到翻盘处,眼睁睁地看着棋局朝着终点疾驶而去。

至201手,柯洁认输。半决赛三番棋对阵:党毅飞九段VS卞相壹九段、谢科九段VS王星昊七段,谢王首局比赛6月24日下午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