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大会曾凡博遗憾落选 借助夏季联赛再冲NBA?

季孟年06-24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来自法国的后卫雨果·贝松成为了本届选秀大会当中最后一位幸运儿,他在第二轮总第60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选中。至此,2022年的NBA选秀大会落下了帷幕。

状元热门贾巴里·史密斯最终在第三顺位才被选中,当萧华叫到他名字的时候,这位来自奥本大学的侧翼难掩失望之情。被邀请进入小绿屋的哈迪直到第二轮才被选中,不少人把这位昔日的五星高中生称之为选秀夜最落寞的球员。然而,更有一大批踌躇满志希望能够叩开NBA大门的球员在这个夜晚落选,来自中国的曾凡博便是其中之一。

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曾经说道:“NBA这三个字就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到NBA打球,无论是效力哪支球队。”对于选秀日的落选,小曾心理并不是没有预期。可当这一切真正发生的时候,他的内心必定还会有些怅然若失。从巴克莱中心的看台到选秀大会舞台中央,直线距离不过几十米而已,这么近却又那么远。

选秀大会曾凡博遗憾落选

B121A922-8282-43E0-98CE-49838B41315E.jpeg

一年之前,曾凡博决定加盟发展联盟点燃队,其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在今年的选秀大会当中得到来自NBA球队的青睐。

然而,过去这一年曾凡博的发展并不是特别顺利。首先,点燃队整体的定位有些尴尬,队内球员们的发展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尽管戴森·丹尼尔斯在首轮第8顺位便被选中,但队内绝大多数球员们的选秀顺位相较于一年之前都有所下滑。其次,伤病也对于曾凡博的发展产生了影响。在点燃队Showcase的比赛之中,他合计出战9场,只有3.8分1.4篮板贡献,命中率同样也只有36.4%。

到赛季尾声阶段,曾凡博其实才逐渐找到感觉,可却多少有些为时过晚。在那个阶段,曾凡博的选秀排名都是在100名上下,基本上没有被选中的可能。不过,曾凡博和他的团队并没有放弃。过去这两个月,他一直都在进行个人特训,并且参加了不少球队的试训。据了解,曾凡博在过去这段日子里面着重提升了自己的对抗能力与投篮稳定性。其团队介绍称,曾凡博的净肌肉涨了12.7磅,体脂含量下降了4.5%。在经纪公司组织的试训当中,他一度在三分线外18连中,给在场的球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曾凡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同样也在想办法“推销”自己。他说道:“作为投手,我投篮很准,我也可以胜任空间型4号位。我愿意在球场上竭尽所能地做一切事情,我可以防守,并且在防守挡拆时换防所有5个位置。在比赛中没有什么是我干不了的。”

就个人特点来看,曾凡博的确比较符合当下篮球发展的方向。但NBA的球探们会有以下几个疑问:发展联盟三分球投射都不算稳定的曾凡博,是否能够在NBA投出稳定的三分球表现?在发展联盟对抗水平都不是特别过关的曾凡博,到NBA究竟能否适应那里的对抗环境?还有便是,曾凡博究竟能不能在NBA的比赛之中完成换防?

从最终选秀的结果来看,曾凡博在点燃队的表现,以及试训阶段的表现,始终没能打动各支球队选秀层面上的决策者。尽管今年NBA选秀整体水平不算高,且过去这几年各支球队在二轮签的使用上越来越大胆。但最终,还是没有球队愿意给曾凡博机会。这样的结局令人遗憾,但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借助夏季联赛再冲NBA?

1655997152925148.jpg

在选秀大会被选中,并不意味着能够登上NBA的舞台。2016年,曾凡博的前辈王哲林便被灰熊选中,可直到现在大王也未曾在NBA赛场上出战过哪怕一分钟。同样的,没有被选中也并不意味着一定会与NBA无缘。日本球员渡边雄太当年同样也是落选,可现在他已经在NBA出战接近1500分钟。

对于曾凡博来说,通往NBA的道路并不只有选秀这一条。在今天被选中对于曾凡博来说是惊喜,落选才是更大概率的事件。更何况,另有不少天赋出色的球员,同样也没有在选秀大会得到青睐。例如说马奎特大学前锋贾斯汀·刘易斯、乔治城大学后卫阿米奴·穆罕默德、普渡大学的特雷维恩·威廉姆斯等等等等。这些球员也不会就此放弃自己的NBA梦想,而是会选择通过其它通路,叩开NBA的大门。

曾凡博在点燃队的队友小迈克尔·福斯特同样也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落选,他已经和76人达成协议,大概率将代表76人出战夏季联赛。据了解,曾凡博将随步行者出战夏季联赛。此前他在步行者试训期间,就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届时,曾凡博有机会和今年选秀大会当中被选中的这些球员们同场竞技。过去这段时间的特训,曾凡博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有些时候直接累到干呕。接下来如果曾凡博出战夏季联赛,那里将会是他展现特训成果的最佳舞台。

其实就曾凡博个人的技术特点来看,他的确非常符合当下篮球的发展趋势。但他在发展联盟在试训环节当中的表现,还是无法令各支球队的球探们信服。如果小曾想通过夏季联赛让各路球探的印象有所改观,他必须展现出足够稳定的三分球命中率,展现自己提升之后的对抗能力以及现如今联盟各支球队越来越看重的换防能力。如果能够做到这三点,曾凡博很可能会收到来自某支NBA球队的召唤。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首钢男篮在曾凡博落选之后第一时间就表达了对于这位年轻球员的支持。有消息称,只要曾凡博有在NBA打球的条件与可能,首钢队就会全力支持他。“只要勇敢坚定地追梦,未来就会闪闪发光!对于曾凡博的篮球梦想,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将竭尽所能地提供支持,帮助他获得更多的成长与成就,让我们一起为下一次冲击蓄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