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男单四大热门镇守四区 德约纳达尔会师不易

弈桑06-24 1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2022年温网男单正赛签表出炉,相比于法网的“头重脚轻”,今年温网的签表相当平均,两大巨头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分别镇守上下半区,另外两大热门则幸运地在半决赛前避开了他们,其中哈雷赛冠军胡尔卡奇位列二区,而女王杯冠军、上届亚军贝雷蒂尼则落在了三区。

60eb8d98f3e8050669dce500.jpeg

一区:阿尔卡拉斯能否挑战德约?

相比于法网,阿尔卡拉斯在温网的声量显然低了不少,在刚刚结束的一个热身表演赛上,他还完败给了美国选手蒂亚弗,此番他的签运也算不上好,前三轮潜在对手斯特鲁夫、格里克斯普尔和奥特都有一定草地实力,第四轮则可能遭遇辛纳和穆雷的胜者。

所以,如果穆雷身体恢复情况良好,他完全可能取代两位00后辛纳和阿尔卡拉斯,成为德约在八强中的对手。作为头号种子和卫冕冠军,德约前三轮不会遇到太强对手,在荷兰草地赛爆冷夺冠的范·莱特霍温,此前表态希望碰到德约,如果能打入第四轮,他将会如愿以偿。

二区:胡尔卡奇难逢敌手?

去年温网,胡尔卡奇连克梅德维德夫和费德勒,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而今年携哈雷冠军之勇,他更是来势汹汹,而且这次签运相当不错,第三轮潜在对手、近来状态不错的保罗可能会带来一点麻烦,第四轮对手将在本土一哥诺里,以及前赛会四强迪米特洛夫之间产生。

本区和胡尔卡奇对位的大种子是3号种子鲁德,尽管贵为法网新科亚军,但他今年在草地还难求一胜,接连输给排名100开外的对手。所以谁能成为胡尔卡奇八强的对手,看来还有相当大的悬念,去年的八强弗索维奇,以及蒂亚弗、安贝尔、戈芬和布勃利克都看到了机会。

三区:贝雷蒂尼西西帕斯能否会师?

作为上届亚军、最近21场草地赛赢了20场的贝雷蒂尼,俨然已经成为夺冠热门,这次他在八强前也不会遇到太强的对手,不过第四轮会遇到谁还有一丝悬念,最近两个赛季草地表现亮眼的本土小将德拉珀、澳洲选手德米纳尔都对这个席位虎视眈眈。

至于八强战的对手更是充满了悬念,西西帕斯想要抢下这个席位相当困难,第三轮他可能遭遇克耶高斯,或是今年女王杯亚军克拉吉诺维奇,第四轮对手将在沙波瓦洛夫和阿古特之间产生,这两位都是前赛会四强,草地实力不容小觑。

四区:纳达尔重重险阻

纳达尔可能是四大热门中签运最凶险的一位,首轮就要对阵今年迈阿密四强F·塞伦多罗,第二轮可能遭遇前赛会四强、曾在温网击败过德约和穆雷的奎雷伊,第三轮潜在对手则是非常擅长草地的库德拉,或者去年曾在这里给费德勒带来不小麻烦的索内戈。

至于第四轮的对手,很可能是前温网亚军、本赛季状态迅速回暖的西里奇,八强战则可能遭遇去年在温网打入八强的阿利亚西姆,可以说每一场都是硬仗。但我们绝不能因此看衰纳达尔,别忘了今年澳网和法网,他都是在极度凶险的签表中,一路过关斩将笑到最后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