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短板彻底暴露 二次转会引援工作应提前着手

金山淞03-25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超过2/3的时间11打10,本以为大连人队能制造惊喜,但最终0比2不敌河南嵩山龙门遭遇两连败的现实,让球队的短板充分暴露。客观的说,输球虽然有点儿窝囊,但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受球员个人能力限制,这支大连人队缺少强攻能力,而由此带来的问题其实更让人担忧——后面的比赛,对手会不会主动收缩,让你“压着打”也不害怕?8月1日,中超二次转会窗口正式开启,外援的引进工作,大连人现在就该着手进行了。

XxjpseC007313_20220624_PEPFN0A001.jpg

两场比赛只间隔48小时,让谢晖不得不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大幅度调整,与上一场相比,除了门将张翀和后腰宋志伟继续首发之外,余下9人全部更换。

虽然中超官方给“安排”的是五后卫阵型,但实际上,大连人队依然是433——门将张翀,王献均和黄嘉辉搭档中卫,单鹏飞和何宇鹏担任左右边后卫,中场宋志伟居中,崔明安和吴伟分居左右,锋线上朱挺、赵健博、王腾达从左至右一字排开。第25分钟,在VAR的提示下,主裁判将河南嵩山龙门的马兴煜罚下,大连人队多打一人。人数占优,大连人队的控球时间逐渐上升,不过受限于个人硬实力,再加上缺少成熟、有效的进攻套路,大连人队对对手球门的威胁并不大。

易边再战,大连人队同时更换3名球员,林良铭、费煜、孙国文对位换下王腾达、吴伟、单鹏飞,释放出加强进攻的信号。打了15分钟,眼见效果不佳,大连人队又换上了“正印中锋”阎相闯。可惜,一个尴尬的现实是,球队虽有主力和替补之分,但毕竟无人“技高一筹”,进攻看上更像隔靴搔痒,还不如对手的反击威胁大。考虑到赛程今后依然密集,谢晖没有更多时间进行技战术演练,似乎只有引进外援提升进攻能力这条“捷径”可以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