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枪手当上三狮欧洲杯队长!她要为女足运动代言

刘川06-25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下赛季英超揭幕之前,英格兰本土将在今夏先被女足欧洲杯的热潮席卷。而英格兰女足的现任队长莉亚·威廉森也在本周大大方方地接受了媒体的群访。这不仅将是这位阿森纳后卫首次以队长身份征战世界大赛,甚至也是她职业生涯首届真正意义上的大赛。

威廉森虽然入选了上届世界杯,但她在2019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上,仅以替补身份出场了短短6分钟。因此即便她在最近几年的状态飞速蹿升,外界还是对英格兰女足的这次队长任命有些吃惊。就连她自己也对此感到不可思议,“之前还有人和我说,如果你在首场比赛首发出场的话,那将是你首次在大赛首发!而现在呢,我居然还多了个球队队长的身份!”

FV7jtO5XoAAKPat.jpeg

如今威廉森已经代表英格兰出场29次,英格兰主帅萨丽娜·维格曼在今年4月进行这次队长任命时显得信心十足,她指出威廉森“有作为球队领袖的潜质”。而英格兰媒体则对英格兰女足这位新科队长目前的状态颇为好奇,欧洲女足在上届世界杯后取得了飞速发展,英格兰这边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不管是各家俱乐部,还是电视转播机构,都对女足拿出了法国世界杯后承诺的支持力度。以至于威廉森表示,现在自己仍然还无法一下适应这种“准球星”的生活:“现在有死忠球迷每周都会来看我们的比赛,那种感觉反而就像是穿上了一双尺码偏小的鞋子一样,多少有些别扭。”

威廉森今年25岁,她还记得就在不久前,她父亲最大的心愿还是女儿能通过踢球赚到薪水,“我爸爸一直和我说,他希望我能在踢球的时候领到一份固定的工资,这样我才能真正放心地把踢球当成自己的工作。”那时候小莉亚其实并不奢望能把自己的爱好变成一份赖以谋生的工作,而近年来随着女足运动的发展,一位顶级的英格兰女足球员,如今算上工资和各项奖金以及商业收入,可以一年拿到50万英镑的收入。这个数字虽然和男足的同级别球星相比仍旧不可同日而语,不过威廉森她们这批球员其实真正羡慕的,其实是男足比赛中那种山呼海啸的现场气氛。

随着上赛季巴萨女足在诺坎普的欧冠比赛屡屡超过9万的上座人数,威廉森的梦想正在逐渐实现。BBC记者雷诺兹形容,她在谈起巴萨那几场比赛的现场气氛时眼里有光:“我之前从未想过我能在自己职业生涯见到这一幕。我甚至有些妒忌,在那种环境下踢球真是太奢侈了!”今年她们可能会在英格兰本土见证类似的场景,现在英格兰女足的3场小组赛,以及最后温布利的决赛门票都已早早售罄。威廉森对接下来的比赛已经迫不及待:“如果你在我小时候跟我讲,说我有朝一日会在满座的老特拉福德代表英格兰出战,我大概会激动得咬你一口!”

1656130511014011971.jpg

英格兰女足队长莉亚·威廉森和英足总主席威廉王子谈笑风生。

和热闹的比赛气氛同时到来的,也有社交媒体上那些不和谐的声音。这并不是威廉森首度参加大赛,但她已经意识到欧洲杯期间想用社交媒体记录生活的话,需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建设:“2019年世界杯期间,我基本没怎么上场,所以这方面没啥烦恼。我几乎在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逛来逛去,我当时并不是很在意这个问题。这届欧洲杯期间我应该会在自己的账号上更新发帖,因为这毕竟是我生活的美好时段,我想和支持我的人一起庆祝,也想和大家分享我们的故事。但我也知道会有很多女孩在上面很受打击,她们不得不回过头让自己摆脱(社交媒体),现在好像我身边没什么球员再对社交媒体那么着迷,因为那可能会有一些东西并不让人愉快。”

这部分不和谐的声音主要来自一些对女足比赛不友善的异类,这部分人顽固地质疑女足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而威廉森看上去并不想对这部分人妥协:“比如说我其实也不特别喜欢看击剑比赛,但我并不会发推特去说我不喜欢它。如果你是一个足球迷,而不是一个橄榄球迷,你大概不会想着彻底扼杀橄榄球这项运动,让它从此在这个世界不复存在,你只是认为足球要更对你的胃口一些,仅此而已。现在仅仅因为踢球的是女孩子,你就想让我们远离这项运动?”

因此对于在女足欧洲杯期间可能将会遇到的某些言论,威廉森表示自己和队友丝毫不会退让:“我们哪都不会去!这是我的运动,我必须要在这里捍卫它!”

FVn9OfPXoAACq2E.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