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花游四金收官 战绩有排面未来可期待

明君06-26 0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布达佩斯的碧波泳池谁主沉浮,谁能成为最璀璨的出水芙蓉,中国花样游泳队成为最标准的答案。无论拼成绩还是以锻炼新人为目的,中国花游都收获满满,考虑到这是新周期第一次大考,所交出的答卷值得我们打出满分。

62b48c05f3e8802f30d91178.jpg

这次世锦赛中国花游队收获4金2铜,取得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共参加六个项目,每个项目都至少登上领奖台,尤其是在奥运项目上没有让金牌旁落,无疑是给这支年轻队伍的巴黎奥运征程增添自信筹码。

王柳懿/王芊懿首次搭档出征国际大赛就成功绽放,这对双胞胎姐妹组合斩获双人技术自选金牌,为中国花游拿到世锦赛首枚双人项目冠军。实现非奥到奥运项目的重大突破后,王柳懿/王芊懿继续演绎梦幻之美,问鼎双人自由自选冠军。继蒋文文/蒋婷婷和黄雪辰/孙文雁之后,中国花游又涌现出一对世界级双人组合,相信王柳懿/王芊懿的布达佩斯梦幻之旅仅仅是起点。

双人默契十足,集体争奇斗艳!冯雨、常昊、王赐月、王柳懿、王芊懿、向玢璇、肖雁宁、张雅怡,这八朵金花的水中芭蕾征服所有人,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两枚金牌也成为中国队的囊中之物,这同样是重大突破。

从2011年上海世锦赛6银1铜、2013年4银、2015年6银1铜,到2017年世锦赛在非奥项目集体自由组合取得首金,再到2019年世锦赛拿到5银,中国花游从未停下前进脚步。这次世锦赛进账四金,将奥运项目金牌金牌打包带回家,这绝对是中国花游队史上的最辉煌里程碑时刻。当然,混双组合石浩玙/张依瑶同样比出存在感,收获混双技术自选和混双自由自选两枚铜牌,中国花游在混双项目也实现重大突破。

随着乌克兰赢得集体托举项目金牌,本届世锦赛花游大战也落下大幕。中国队4金收官,高居金牌榜第一位,乌克兰、日本和意大利各拿到两枚金牌,中国队无疑成为花游项目最大的赢家。除了战绩够硬,中国队在孙文雁、黄雪辰功勋老将淡出,只有冯雨、肖雁宁、王芊懿三名东奥选手出征的情况下,最终排名金牌榜第一,实现“成绩练兵双丰收”。

四金是否意味着花游运动进入中国时代?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俄罗斯队遭禁赛缺席世锦赛,而双人和集体得到的分数,低于俄罗斯去年东奥夺冠分数,说明这支队伍在技术细节和艺术表现力都有不足和瑕疵,新周期还要追赶俄罗斯,向对手学习。但中国花游的成绩含金量并不会因为俄罗斯的缺席打任何折扣,主打新人仍大放异彩,这样的中国花游队有排面,更不缺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