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曾凡博不孤单 夏季联赛或能见证中国德比

孔阳06-26 00:00 体坛+原创

记者孔阳报道

过去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开始亮相NBA夏季联赛。在选秀大会落选之后,曾凡博的下一目标就是在夏季联赛的舞台上证明自己。他已经得到了邀请,将代表步行者出战夏季联赛。在追梦的道路上,曾凡博并不孤单,今年可能会有5位中国球员出现在夏季联赛的舞台之上。

目前,郭昊文已经确定将会随独行侠参加夏季联赛。上个赛季CBA季后赛结束之后不久,郭昊文便来到了美国进行特训。除此之外,他还参加了几支球队的选秀试训。尽管郭昊文与NBA之间依旧存在着一些距离,但他仍然希望能够在夏季联赛舞台上展示一下自己。

“最近一边在恢复脚伤,一边保持常规的训练量,也在为夏季联赛做努力,争取再去冲击一下NBA。”郭昊文说道。

其实在去年夏天,郭昊文便曾经来到美国试训。2021-22赛季CBA季后赛结束之后,他再度踏上了赴美的班机。“休赛期练得多,成果肯定会反映在球场上。无论是在美国练,还是在队里练,我相信只要自己付出到位了,结果都不会差。CBA的休赛期比较长,对我自己而言,在美国特训的话,效率、专注度和针对性各方面都会强一些。”他说道。

image.png

郭昊文表示,自己在过去这段时间针对自己的防守和对抗下投篮进行了训练。这位年轻的后卫透露称,自己在参加湖人队试训的时候,展现了自己在防守端的进步。“湖人队的教练都叫我'Bulldog',就是防守中的斗牛犬。”郭昊文说道。

尽管在选秀大会上郭昊文并没有被叫到名字,可他依旧感恩自己过去这段时间的经历。“这些都是由量变到质变的一个过程,是个逐步提高的过程,我也有信心和耐心去完善各方面的技术,弥补自身存在的短板。”郭昊文说道,“最重要的是通过个人针对性的训练,去提高技术能力。在和其他优秀选手的对抗中,不断提升自己。最近有和渡边雄太一起训练,我也在观察和学习他的一些技术和做法。”

现如今距离夏季联赛开打还有一段时间,郭昊文保持着练六天休一天这样的节奏,每天上午以投篮训练为主,下午则是提升力量水平,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去设计不同的训练计划。如果郭昊文能够在夏季联赛当中打出不错的表现,或许也有机会得到来自NBA球队的召唤。

与此同时,可能还会有包括余嘉豪在内的两到三位中国球员受邀参加夏季联赛。尽管短时间内NBA出现中国德比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今年NBA夏季联赛的舞台上,却有可能见证中国球员之间的交锋。根据安排,2022年的NBA夏季联赛将会在北京时间7月8日于拉斯维加斯开战。独行侠首战将会和公牛展开交锋,步行者首战的对手则是黄蜂。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