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新起点!曾凡博将代表步行者出战夏季联赛

孔德昕06-26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没能在选秀大会上被念到名字并不是梦想的终结,而是一段全新旅程的开始,中国小将曾凡博将在NBA夏季联赛的舞台上继续追梦。

北京时间6月26日,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涅报道称,曾凡博将签约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代表后者出战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随后步行者记者詹姆斯·博伊德表示,曾凡博签下的是一份Exhibit 10合同——这是非保障底薪的一种,小曾可以代表步行者出战夏季联赛和季前赛,最终有机会留队、进入下属发展联盟球队或被转为双向合同。

在2022届选秀之前,曾凡博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模拟选秀当中,想要被念到名字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今年是选秀小年,但中后段反而堆积了不少实力相近的年轻人。选秀前就有专家指出,这一年大概有50名新人觉得自己是首轮秀,而两轮合计只有58个顺位留给大家竞争。

ad4VfaZBjwvH_ad4VfaZBjwvH_AG9jODKYMNvg_original_1440x960.jpg

最终坐在巴克莱中心的小曾落选了,但他并没有感到沮丧。在选秀之前,曾凡博带着并未痊愈的脚伤化身“空中飞人”,在全美各地为将近10支NBA球队进行了试训和面试,这其中就包括步行者。早在6月9日,步行者官方放出了曾凡博来试训的采访视频,小曾在里面提到了自己的比赛特点,也聊到了自己点燃队的队友,前步行者球员C.J.迈尔斯。

“我将自己视为一名能接球投篮的投手,能拉开空间的四号位。我会在场上拼尽全力,为球队做出贡献,从防守端做起,从一防到五。”曾凡博当时说道。而提到迈尔斯,他笑着说:“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投手,在我第一次和他训练的时候,他可能连续投进了20记三分。而且他一直在指导我如何在场上自信地完成接球出手。”

从视频中我们能看出,曾凡博稍有拘谨,但也充满自信。步行者原本手握今年的最后一个签位(58号签),不过他们提前将那个签送去了雄鹿。在ESPN给出的选秀排名里,曾凡博在所有落选秀里排名第30,在他身前已经有一些落选秀得到了不同球队抛出的橄榄枝,比如阿隆德斯·威廉姆斯就和篮网签下双向合同。

从理论上来说,次轮被选中并不等于敲开了NBA大门,这些球员不一定能得到NBA球队的正式合同。所以对曾凡博而言,以落选秀身份征战夏联并不算巨大打击,反而是他早就预期会走上的道路。此前已经有诸多中国球员踏上过夏季联赛的地板,但曾凡博从四星高中生,到发展联盟点燃队成员,再到试训多队并和步行者签约,闯出了一条独一无二的道路。如果说选择点燃队这条路给小曾带来了什么优势,那就是他更早体验过残酷的竞争模式了。

6fO0S_2x.jpg

“这里的模式和NBA更加接近,球队的主教练曾经打过NBA,总经理曾经打过NBA,联盟的主席也曾经打过NBA,这里的环境整个环境都是NBA级别的。你所要对抗的是发展联盟球员,他们都是不断游走于NBA边缘的家伙,或者还有更高顺位的新秀。在发展联盟里,你每天要对抗的都是天赋很高的球员,这一点是在其他地方打球所无法体验的。”ESPN名记马克·J·斯皮尔斯说道。

回头望去,曾凡博在点燃队出战的13场比赛并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影响——场均5.8分2.8篮板——但他本人确实得到了磨炼。TA的选秀专家萨姆·维瑟尼如此评价曾凡博:“他是一个体型不俗,很有意思的年轻人,他距离在NBA级别的比赛里竞争还需要几年的进步时间。但得益于体型和投篮能力,他确实有发展成空间型球员的长远前景。我觉得他在发展联盟里的防守表现比预期要强一些,我认为他的确有机会在未来某天打上NBA。”

未来还有多远?没有人知道问题的答案,而这份未知往往会让人陷入迷茫和焦虑。但曾凡博选择低头前进,北京首钢俱乐部在支持他,中国球迷在支持他,那颗渴望不断提升自我的心,也在支持着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