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期待今年追平桑普拉斯 纳达尔:网球是第二位

Max06-26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即将迎来自己的卫冕之旅,如果能够夺冠,他将实现温网四连冠,并且追平桑普拉斯的七冠纪录,距离费德勒的八冠也只差一个。“我当然很想创造历史,”德约说:“桑普拉斯第一次拿到温网冠军是我在电视上看的第一场网球比赛,那也是我和温网最早的连结,它是我儿时的梦想。皮特拿到了七个冠军,希望今年我也能做到。”

Novak-Djokovic-Rafael-Nadal-Wimbledon.jpg

对于再次零热身空降,德约说:“过去几年里我也不怎么打正式的热身赛,但还是在温网取得了成功,这些年来,我总是能很快适应这块场地,相信这次我还可以做到。我已经学会了如何在这种场地上打得更有效率,我想从红土到草地最需要重新适应的就是移动,你不可能像在红土上那样使用很多滑步,所以移动时需要更加小心,另外草地球速很快击球点也更低。”

除了德约之外,时隔三年重返温网,纳达尔将在首轮对阵F·塞伦多罗,赛前采访中他回答了大家最关心的伤病问题。“目前的进展让我感到很满意,”纳达尔说:“大多数时间我都能正常走路了,可以说几乎是每一天都可以,这对我是最重要的事情,两年半来,我第一次早晨醒来不会感到疼痛,这让我非常开心。”

对于这几天赛前的训练情况,纳达尔说:“过去两周以来,训练总体来说也是越来越好了,再也没有经历过那种基本上无法行走的日子了。总之我的感觉是很积极的,因为疼痛总算是朝着一个积极的方向发展了。当然这个治疗并不能完全解决我的伤病问题,但至少可以让我减轻一些疼痛,这是首要的目标。”

“说实话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最艰难的事情就是太多的疼痛了,而不是打网球,网球在我生活中只能排在第二位。最艰难的部分就是疼痛在生活中如影随形,如果不打网球时不会疼也还好,但是过去我的问题是走路也会感到疼痛,这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你的幸福指数,让你无法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对于2022年已经取得的成就,纳达尔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体育和生活都是变化非常快的,我不是那种沉迷于过去的人,因为体育不会给你那么多时间去思考已经发生的事。不过整体来说,过去六个月我取得了很棒的成绩,这完全超出了预期,但现在是继续前进的时候了,如果我能处理好身体的问题,我就能每一天都继续享受网球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