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球队五人新冠检测阳性 或错过马来西亚赛

逾晖06-27 16: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202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开赛在即,日本羽协发布公告称,5名日本队成员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XxjpseC007227_20220619_PEPFN0A001.jpg

不过,目前未能确认,确诊者是否包括球员。如今,日本队所有球员会否集体退出大马公开赛,引起关注。日本羽协宣布,在吉隆坡参加大马公开赛集训的日本队中,有5人新冠病毒  检测呈阳性:“在本次检测中,虽然有其他人员确认为阴性,或者身体状况没有变化,但团队内5人确认呈阳性反应,所以有集体感染的可能性。”

“因此,将以相关人员的健康为最优先,努力防止传染病扩大,关于今后的活动,将与主办当局协商。”

日本羽协发布公告说,在6月23日傍晚,团队中有1人表示身体状况不佳,出现发热及喉咙痛的症状,并在医院进行检测,最终确诊。

到了次日,由于小组中有人员反映有疼痛症状,所有疑似接触确诊者的人员都进行了新冠病毒检则,再有4人确诊。目前,5人在确诊后都遵守了马来西亚政府规定的防疫措施。

吴志强表示,日本队出现确诊的消息,他相信世界羽联会妥善处理这件事。

对于确诊的球员是否能参加比赛,大马羽总秘书拿督吴志强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大马的防疫政策,任何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必须隔离5天。所以,如果确诊的球员在隔离第5天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他们就能在第6天解除隔离参加比赛。”

而针对日本球员是否来得及参加大马公开赛,吴志强表示,周一下午的领队会议后就会知道结果,而日本教练仍不排除最后参赛的机会。

根据现场采访日本队进行球场适应训练的记者观察,缺席训练的日本球员包括混双选手渡边勇大与东野有纱、女双选手福岛由纪与广田彩花、女单高桥沙也加和男单常山干太,但不确定他们缺席训练的真正原因。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