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探花冲最佳新秀:史密斯+格林助火箭复兴

李喜林06-28 0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小贾巴里·史密斯站在了火箭的新秀见面会上,与他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两位首轮秀塔里·伊森和泰泰·华盛顿。史密斯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原本盼望的状元之位飞走了,最终成为探花,他在选秀大会当天有些郁闷。以至于萧华宣布火箭选中他时,和家人拥抱的表情并不是激动和兴奋,看起来更像是失望。他原本是状元头号热门,却在迈进联盟的第一天就栽了跟头。但对于他来说,落在火箭未必是坏事,他有机会在火箭冲击联盟最佳新秀。

1200x0.jpg

ESPN记者安德鲁·洛佩斯就认为贾巴里会获得新赛季的最佳新秀。“贾巴里·史密斯将赢得年度最佳新秀奖,”安德鲁·洛佩兹说,“我知道我说过班凯罗可能立马取得成功,但史密斯应该会打出更好的数据。此外,选秀之夜的轻微失利应该为史密斯提供一个额外动力。火箭已经有2021年的新秀杰伦·格林、克里斯托弗、申京和加鲁巴,史密斯将有机会成长和学习。火箭现在正在经历彻底的重建,史密斯应该能够发光。”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体育的大学篮球专栏作家加里·帕里什在第一轮对每个选秀权进行评分,他给火箭队选择史密斯和华盛顿评了A+,选择伊森评了B。他指出史密斯“非常适合和杰伦·格林搭档”,并称赞华盛顿在后场的多才多艺。

名记凯文·奥康纳也对每个选秀权进行了评分,并给火箭队史密斯评了A-、伊森B-、华盛顿B。关于史密斯,奥康纳写道:“他应该在杰伦·格林旁边闪耀,作为无球威胁。至少,他是一名潜在的最佳防守阵容球员,三分命中率超过40%。如果他提高了控球能力,他可以成为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

1200x0 (1).jpg

就连曾多次批评火箭队和休斯顿体育运动的The Ringer创始人比尔·西蒙斯也关注着火箭队在选秀中的表现。他称史密斯为“选秀中最喜欢的球员”,并表示:“我真的必须和休城弥补关系,因为我会喜欢这支火箭队。”

“当你想到不到两年前,他们的球队核心(詹姆斯·哈登)离开他们,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杰伦·格林和贾巴里·史密斯有望带队一起走出困境,”西蒙斯在播客中说道,“很难有比这更好的触底反弹了,对吧?我们已经看到触底反弹。”

选秀大会当天,原本大多数人预测魔术选小贾巴里·史密斯,雷霆选霍姆格伦,火箭选班凯罗。但没想到魔术选了班凯罗。雷霆依然坚持自己的初衷,选了霍姆格伦,火箭则得到了贾巴里·史密斯。

传闻班凯罗现在的裸足身高已经达到了2米10,但对于火箭来说,史密斯更适合球队,因为史密斯有望成为能投三分的防守型内线。史密斯的模板是克里斯·波什,他拥有出色的投篮能力,在奥本大学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2%,场均出手5.5个三分球。他场均得到16.9分7.4篮板,内外兼修,攻守兼备。

1200x0 (2).jpg

三分球是他的重要进攻武器。史密斯很适合火箭,他和杰伦·格林可以组成一内一外双子星。

奥本大学主帅布鲁斯·珀尔形容史密斯是他在过去10年大学篮球当中所见到的这个身材(2米08)里最好的射手,并且也许是最好的防守者。

当然,珀尔有吹捧自己弟子的嫌疑。不过,如果史密斯没有这个资本,相信他的教练也没底气说这样的话。无论如何,火箭找到了两块重建的基石,他们即将迎来伟大的复兴时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