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申办协会留出时间 AFC宣布亚洲杯申办延后半月

马德兴06-28 13: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今天发布官方消息,称原定于6月30日截止的2023年亚洲杯赛申办意愿上报截止日期将延后半个月,至7月15日截止。

afc.png

原定于中国进行的2023年亚洲杯赛被迫移地之后,亚足联在5月31日正式下发通知,重新展开这项赛事的申办工作,并设定6月30日为最后的截止期限,即在这一天或之前,有意申办的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可以正式表达申办意愿。这之后,再向亚足联提交相关正式的申办文件以及报告。随着表达意愿截止日期的临近,亚足联在今天(28日)发布官方消息,宣布将这个截止日期延后至7月15日。

尽管亚足联并未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延后的原因,但估计应该是留给下属会员协会准备相关申办报告的时间不长,诸多有意申办的会员协会恐怕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相关准备工作,毕竟像主办亚洲杯这样的大赛并不是一个会员协会就可以决定的,而是需要所在国家或地区的相关政府部门的正式批复、并有政府部门出面协调各种准备工作。

迄今为止,韩国足协先前已经明确表态将申办这届赛事,并已经获得了政府部门的相关批文。而澳大利亚足协方面也正在协调。除此之外,日本足协虽也有意,但依然还在观察之中。

按照相关程序,5月中旬召开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已经通过新的规则,相关会员协会提交申办报告之后,亚足联下属相关部门将向亚足联执委会提交报告、推荐最合适的接办会员协会。亚足联执委会定于10月17日做出最终的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