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联赛落幕阿赫利降级 前中超外援成最佳射手

马德兴06-28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21-22赛季沙特职业联赛全部落幕。而大结局出现太多戏剧性场面:一度以16分遥遥领先的伊蒂哈德最终无缘夺冠,将冠军拱手相让给希拉尔队,后者也迎来了“三连冠”。中国球迷熟悉的老牌俱乐部阿赫利队则历史性地首次降级,而不久前征战亚冠联赛的上赛季国王杯赛冠军法伊萨尔队居然也不幸降级。此外,曾在长春亚泰以及上海申花效力过的尼日利亚外援伊哈洛获得联赛最佳射手。

st1.jpg

沙特足球联赛希拉尔队夺取“三连冠”。

受沙特国家队冲击世界杯以及99年龄段U23队征战第五届U23亚洲杯赛等洲际大赛影响,2021-21赛季沙特联赛一再延期结束时间,成为史上跨度最长的联赛。不过,这似乎并未影响联赛的争夺激烈程度。伊蒂哈德在本赛季联赛中势头凶猛,期间曾一度以16分遥遥领先。但是,随着联赛进入后半段,加上国脚法赫德因为兴奋剂事件而被停赛,他们在联赛中的优势不断缩小,至倒数第三轮时已经被卫冕冠军希拉尔队追平积分。

在最后一轮比赛前,希拉尔队与伊蒂哈德队积分都是64分,但伊蒂哈德因为相互胜负关系落后而排名第二,但依然还有夺冠希望。两队最后一轮的对手均是保级队伍,但伊蒂哈德主场被巴腾队0比0逼平,最终以65分排名第二,无缘夺冠。而希拉尔队则以2比1击败法伊萨尔队,并最终以67分、2分优势压倒伊蒂哈德队卫冕成功,迎来三连冠。

而且,不仅是争冠激烈,保级同样如此。最后一轮比赛之前,七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除了排名最后的队伍已经提前降级之外,排名第9至第15位的队伍积分只差2分,将有2支球队降级。这其中就包括伊蒂哈德与希拉尔的对手。而今年亚冠联赛西亚区比赛中闯入八强的法伊萨尔队在输给希拉尔队,不幸时隔12年后重新降入甲级,这使得明年2月重新开始的亚冠西亚区八强淘汰赛中,将首次出现二级联赛队伍。

st.png

阿赫利队降级,中国足球苦主索玛(右二)将离队。

不过,更令人意外的还是中国球迷熟悉的另一支队伍阿赫利队,这支曾闯入过亚冠联赛冠亚军决赛、与希拉尔、沙巴布以及伊蒂哈德并称为沙特“四大豪门”的老牌劲旅,本赛季表现着实令人失望,始终在降级区挣扎。在只有取胜才有可能保级的情况下,客场以0比0战平沙巴布队,最终以联赛倒数第二,历史上第一次降级。中国足球的“苦主”之一、效力于该队的叙利亚前锋索玛已经表态将在降级后离队。

st2.jpg

沙特联赛射手榜上前五位中三人曾在中超效力过。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沙特联赛射手榜上,排名前五名的射手中,有三人曾在中超效力过。排名首位的是曾在亚泰和申花效力过的尼日利亚前锋伊哈洛,他共进球24个;曾在广州队效力过的巴西前锋塔利斯卡则以20球并列第二;而曾在广州城队效力过的摩洛哥前锋哈默德则以15球排名第三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