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铭结束球荒滑跪庆祝 双杀广州城谢晖计策成功

长乐06-28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7轮比赛中,大连人3比0轻松拿下广州城,林良铭爆发传射建功,结束5轮球荒。更重要的是,面对小组中最弱的广州城,全华班出战的大连人保证拿到了全部的6分,谢晖田忌赛马战术成功后,球队前路至少不算太差。

XxjpseC007305_20220624_PEPFN0A001.jpg

在上轮对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大连人田忌赛马的意图已非常明显,球队派出了近8名替补球员,尽管大部分时间多一人作战,他们还是遗憾0比2输掉比赛。本次对战本组最弱的广州城,主帅谢晖不再仁慈,以全主力迎战。

锋线上的双快组合林良铭和阎相闯,从一开始就频繁给对手制造威胁。开场4分钟,林良铭差一点就完成进球,可惜他在禁区内得球后,过于犹豫错失射门机会。

大连人的首个进球的一半功劳,也要算在林良铭身上,当时他接费煜的传中后,在禁区内头球摆渡,本想让距离自己不远的阎相闯完成射门,可惜后者阴差阳错想要倒钩之际,却并未碰到皮球。

在上半时结束前,林良铭还获得了两次良机,一次是33分钟,其在左路直突禁区后并未贪功,直接将球传给门前无人盯防的商隐,但后者空门打飞,另一次则是第43分钟,他旱地拔葱式头球攻门高出。

林良铭的最高光时刻,当然是其打进的第三球。在吕鹏长驱直入之际,林良铭从后排快速插上,禁区内得球后,他以一个假射真扣将黄政宇晃倒,随后又赶在姜积弘铲抢前,左脚低射破门。打进这记精彩进球后,兴奋的林良铭做出了滑跪的庆祝动作。

从全场数据来看,出场77分钟的林良铭完成了3次射门,除了1次成功过人和1次关键传球外,他还各有1次解围和抢断成功,传球成功率达到85%,算是相当出众。在首轮2比2战平建业梅开二度后,习惯被对手重点照顾的林良铭已5轮无法完成破门,此次再破门,也让人看到了他在门前的冷静和沉稳。

要知道上赛季林良铭在大连人14次出场,不过5个进球,本赛季至今的7次出场,他已打进3球还有1次助攻。

对于大连人和谢晖来讲,两战广州城拿到6分,且保持一球不失,球队场上战术针对性十足,就是利用速度来冲垮对手转身较慢的防线。此外,球员也通过更好的磨合和取胜获得了自信,算是一箭双雕。

从积分看,大连人如今拿到9分,排名暂时升至第8位,比降级区(倒数第三广州队)多出6分,而因为垫底的广州城和河北至今一场未胜,虽说联赛仅仅进行了7轮,但大连人完成赛季前定下的保级目标,问题不大。

本赛季的大连人可谓一波三折,先是降级后因重庆紧急递补,只能以全华班出战中超,随后谢晖的“压着打”战术惊艳。之后却又遭遇U23换人风波以及2连败,如今双杀广州城后,大连人前路至少不算太差,主帅谢晖以及球员的目标,未来也将不局限于保级。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