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一战成就洋枪土炮双喜临门 是谁激活了克雷桑

王晓瑞06-29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一个令人欣喜的配合,顿时令山东球迷欣喜若狂起来。克雷桑传中助攻,金敬道头槌得分。这是克雷桑复苏的标志,同时也让后者一跃升至队内射手榜第一(打入3球与莫伊塞斯暂时并列)。

11111.jpg

本场比赛,克雷桑和金敬道的发挥都是堪称完美。前者在上一轮刚射丢点球,但很快又打入一粒点球,并且为球队打破僵局立下大功,“我很开心自己能够进球,更开心球队能够取胜。三天前,我们遭遇了一场不是很愉快的比赛,当时是输了球,但在三天之后,我们又打起了精神,很快调整过来并找回状态。”克雷桑满怀欣慰地说。

外界赛后都很关注他的点球破门,因为这又是一次站在12码前的挑战。对阵浙江,就是克雷桑主动要求主罚,结果皮球是被赵博扑出。这一次他又是主动请缨,“这次还是我自己主动要求(主罚),不管怎么样我都不害怕,就算罚丢一粒点球又不能证明所有,这些东西是不会影响到我,最重要的是球队今天赢下胜利。”其实在上一场输球后,还是会有三三两两的泰山球迷,“跑”到克雷桑社交平台下留言,有的是鼓励,有人是嘲讽。这在足球世界里十分平常,而克雷桑也是不为所动。这次击败河南后,他也表示,“不管种下什么,我都期待收获。”比赛中,克雷桑的表现也很努力,除了1射1传,他还主动尝试12次对抗。而且作为一名前锋,也贡献出2次铲球和1个抢断。

而在克雷桑的身边,这一场爆发者则是国脚金敬道。但复盘球队前7轮的进攻火力,从队内射手榜和助攻榜可以看出,金敬道的贡献率很高。除了同与莫伊塞斯打入3球,在得分贡献榜单上(计算进球+助攻个数),他和后者也是并列全队第一。不过相比2017、2018效力泰山队的第一个巅峰期,现在3粒进球、1个助攻的数据,还称不上最为高光。但从本赛季开始,郝伟对他的活灵活用愈发精妙,之于金敬道,也有一种如鱼得水的感觉。

而克雷桑的复苏,也离不开郝伟的用人不疑。上一场输给浙江,很多人是把矛头指向克雷桑,但郝伟揽下了全部责任。“球队还是比较团结,大家都希望克雷桑能进球,所以让他主罚。没有打入也不能全责怪他,可能当时的心理压力较大。而对于上一场的失利,还是由主教练负责。”结果仅用三天,克雷桑便是迅速走出困境。“我相信他面对了很多困难,但是自己都克服了。我也要祝贺他(破门),接下来希望他能保持正常的训练,状态应该可以更好,因为来到赛区之后,克雷桑一直没有很好的训练,只能依靠比赛提升状态。”眼见爱将状态复苏,郝伟还是为他送出寄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