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名记:我们还需斯坦丘吗?K联射手王是表率

王晓瑞06-29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斯坦丘在中超踢得风生水起,这是以牺牲罗马尼亚国家队6月份欧国联比赛作为基础。日前在接受祖国媒体《运动体育》采访时,他诉苦道,“我真心希望我能帮上忙,但我真的不可能在今年6月参加这次集训,因为自从去年12月以来我就没有参加比赛……”话虽如此,罗马尼亚足球界还是众说纷纭。28日,《体育公报》名记奥维迪乌·约阿尼察亚专门就斯坦丘发表一篇社论——《还需要斯坦丘吗?》,从另一个角度还原了斯坦丘目前所面临的状态。

stq1.jpg

“2017-2019年,中超像磁铁一样吸引人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里皮、斯科拉里、埃里克森、博阿斯、马加特等著名教练,包括特维斯、奥斯卡、维特塞尔、拉维奇、米克尔等顶级球员,当时都是无法抗拒。中国足球的辉煌时代已经结束,而且看看奥拉罗尤在那里遇到了什么,他所执教的球队江苏苏宁在首次赢得联赛冠军4个月之后,于2021年2月正式解散。之前,这个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为教练们和球员们追求的目的地,他们想更容易、更轻松地赚很多钱,尽可能地多的钱。”

“即使在中国没有像以前那样支付(薪水)的程度,但仍然比很多地方优越。比如斯坦丘,他现在每年可以赚到大约250万欧,他于今年3月从布拉格斯拉维亚加盟武汉三镇,诚然,他当年在沙特吉达阿赫利所赚到的薪水不到300万美元,他在那里只待了6个月,但这要比闯荡捷克的薪水(110万美元)高出一倍还多。因此,他现在是拥有最高薪水合同的罗马尼亚球员,超越了国际米兰的伊翁努特·拉杜(220万欧)和萨索洛队的弗拉德·齐里切斯(170万欧)。”

“今年5月7日,斯坦丘刚年满29岁,他当时没有太多的比赛机会。但通常(在这个年纪),球员会考虑退役后将会发生什么。要知道,未来总是要从今天开始。因此,他选择了中国和良好的条件。斯坦丘也承担了风险,风险,就是大家经常提到的距离(从布加勒斯特到北京约有7000公里,从北京到武汉还有1000公里)、中国联赛的竞争水平,以及与国家队的分离。此前,他已经代表罗马尼亚国家队参加54场比赛,打入11球。”

“然而,罗马尼亚各界要求主教练约尔达内斯库召唤斯坦丘的声音已经成倍增加,或者是建议,或者是直接召集,甚至(呼吁)采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斯坦丘现在所效力的武汉三镇俱乐部,是在2013年,于一个拥有1200万人口的中部城市成立,直到2021年升入中超联赛。如今他们是6轮比赛之后的领跑者,5胜1平,这要归功于斯坦丘的表现,他已奉献上3粒进球、4个助攻。”

“那些直言不讳的人,特别是支持斯坦丘和中国球队者,都会提到黑山队球员穆戈萨(编者注:目前K联赛射手榜第一,18场14球,传闻将在近期转会至伊涅斯塔效力的神户胜利船)的存在。这位前锋最近在欧国联比赛中,包办黑山队5粒进球之中的4个。从德国到韩国,再到黑山国家队,如今他在一支去年没有赶上K联赛争冠季后赛的仁川联队效力。如果说比斯坦丘还大一岁的穆戈萨都是没有问题,可以在困境中保持状态,并为黑山队不断进球,而且他在仁川已经效力3年。那么,斯坦丘又会有什么问题呢?”

“就个人而言,我认为他们会很好地处理此事。但对于这个问题,最能回答的人是约尔达内斯库。只有他来决定是否还需要斯坦丘,或者是不需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