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12日:梦之队冲击百金 全红婵跳板首秀

肥柴06-29 1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9日,2022游泳世锦赛展开第12比赛日的争夺。跳水项目将决出混合团体、女子1米板、混双3米板3枚金牌,中国跳水队有望在这一比赛日达成世锦赛第100金的成就。公开水域项目将决出女子10公里和男子10公里金牌,2019年世锦赛冠军辛鑫将和孙嘉珂出战女子比赛,唐浩洋、张子扬出战女子比赛。

62b9eba7f3e8802f30db65c1.jpeg

跳水混合团体:全红婵挑战跳板 中国跳水队冲击第100金

混合团体将是这一比赛日进行的第一项跳水决赛,中国跳水队也有望在这场比赛后达成世锦赛第100金里程碑。在混合团体赛中,每队派出一男一女两名选手,需要在3米板和10米台完成共计6个单人跳。中国队原本报名阵容是张家齐和白钰鸣,但国际泳联28日更新的名单显示,全红婵将替换张家齐出战。刚刚结束女单10米台比赛不久、在下一比赛日还将出战女双10米台的全红婵也迎来了连轴作战的考验。

在去年的阿布扎比短池世锦赛的跳水表演赛中,全红婵作为混合四人团体阵容的一员曾用近乎完美的跳台两跳帮助中国队“力挽狂澜”,这一次,全红婵则要上演正式比赛跳板首秀。与全红婵搭档的白钰鸣则只有15岁,也是去年全运会时涌现出的新人之一,这位小将在自己的国际大赛首秀中能交出怎样的答卷同样值得期待。

跳水单子1米板、混双3米板:林珊冲击一日双冠

虽然女单1米板是非奥运项目,但不少名将在登上3米板项目的国际大赛领奖台前都曾在世锦赛1米板项比赛中问鼎。何姿、施廷懋以及本次世锦赛中国女子3米板的主力陈艺文,都拿到过1米板世界冠军。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林珊和李亚杰出战该项。

除了出战1米板,林珊还将搭档朱子锋出战混双3米板的比赛。跳水混双在2015年首度引入世锦赛,中国队连续拿下了2015、2017两届世锦赛的混双3米板金牌,2019年世锦赛则未有组合参赛。此次林珊/朱子锋将力争再度为“梦之队”摘得这枚混双金牌。

62b88c30f3e8802f30dadb3f.jpeg

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辛鑫争奖牌

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四名、光州世锦赛惊喜夺冠,辛鑫让公开水域游泳这个有些冷门的项目被更多人熟知。本届世锦赛,辛鑫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征战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的比赛。不过,公开水域项目向来不确定性较多。去年的东京奥运会时,前半程有望登上领奖台的辛鑫正是在冲刺阶段意外收获黄牌,比赛节奏被影响的她最终只获得第八名。

在10公里项目中,辛鑫的主要对手当属巴西名将库尼亚。30岁的库尼亚在东京终圆奥运冠军梦,本届世锦赛依旧势头不减。几个比赛日前,她刚刚拿下了女子5公里的金牌。另外一位值得关注的选手则是16岁的美国室内游泳长距离新秀凯蒂·格里姆斯,她也是为数不多身兼室内、公开水域两项的美国选手。格里姆斯在室内游泳项目中收获女子1500米自由泳、400米混合泳两银。转战公开水域项目,格里姆斯的表现如何同样值得期待。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