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超联赛分组出炉:刘传兴带队战B组 林志杰A组

邵化谦06-29 11:29 体坛+原创

2022年6月28日,主客场赛制的东亚超级联赛(EASL,简称“东超”)首赛季分组仪式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作为东亚超级联赛的投资大使之一,曾帮助洛杉矶湖人获得NBA总冠军的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出席。01.png

东亚超级联赛首席执行官马特(Matt Beyer)表示,“东超的使命是成为东亚地区首屈一指的篮球联赛,目标2025年在球迷基础和商业收入等方面,成为位列全球前三的篮球联赛。”

本赛季东超揭幕战将于今年10月开战,来自东亚地区各顶级联赛的冠亚军球队将为冠军展开争夺,冠军奖金高达100万美元。

本赛季的东亚超级联赛(EASL)有8支球队参赛,分别来自日本B联赛、韩国KBL联赛、菲律宾PBA联赛、中国台北的P.LEAGUE+联赛,中国香港的湾区翼龙队也将参加本次赛事。

最终,拥有刘传兴多名前CBA球员的湾区翼龙队被分在了B组,老将林志杰领衔的富邦勇士队将参加A组比赛。

前CBA浙江广厦队总经理刘全胜担任湾区翼龙总经理,并在不久前聘请布莱恩·戈尔(Brian Goorjian)出任主教练,后者曾在CBA东莞队执教多年,翼龙队内多名球员曾在CBA效力,包括刘传兴、郑祺龙、乔文瀚、惠龙儿、司坤、宋建骅等。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翼龙队首赛季主场将迁往马尼拉,并以特邀球队的身份参加菲律宾PBA联赛委员杯,同时参加东亚超级联赛。

具体分组为——A组:安阳KGC、琉球黄金帝王、富邦勇士、PBA(菲律宾联赛)冠军;B组:首尔SK、宇都宫王者、湾区翼龙、PBA(菲律宾联赛)亚军。

0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邵化谦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