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正式提出申办2023亚洲杯 已获政府批准

马德兴06-29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印尼足协在6月28日正式致函亚足联,提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这是继韩国之后,又一个正式提出申办的亚足联会员协会。

1656490565845059195.jpg

从左至右:印尼队主帅申台龙、印尼政府青年和体育部部长阿马利、印尼足协主席伊利阿万

为了给下属会员协会更多时间来准备申办材料,亚足联在28日宣布,将表达申办意愿的截止时间从6月30日延后至7月15日。亚足联话音才落,印尼足协便宣布获得了印尼政府的支持,正式向亚足联提出申办。

据悉,印尼方面原本认为申办机率很小,因为亚足联所发布的函件中明确要求,获得了2023年亚洲杯参赛资格的会员协会才有资格申办。因此,尽管当时印尼足协有意接办,但受制于这个硬性规定他们没有表达申办意愿。而且,印尼将在2023年5月20日至6月11日承办U20世青赛,在时间方面或许还存在冲突。

不过在今年6月中旬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印尼队神奇般地击败了东道主科威特,继2004年亚洲杯之后,时隔18年终于再一次通过预选赛拿到了决赛阶段的入场券(不包括2007年联合主办作为东道主直接入围)。这使得印尼足协的底气大增,随即便展开了2023年亚洲杯赛的申办工作。印尼足协的提议得到了印尼政府青年和体育部部长阿马利的支持,后者在与其他政府部门沟通之后,在28日给印尼足协以明确信息:政府全力支持印尼足协申办2023年亚洲杯。

印尼足协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感谢政府的支持,特别是阿马利(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本人对申办计划予以的肯定。”声明还称,他们将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卡塔尔展开竞争,并将全力以赴争取拿到主办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