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神扑+拒点!颜国门再扮定海神针 海港取分全靠他

风清扬06-29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整体发挥明显处于下风,但海港还是较为幸运地避免了德比被双杀的结局,1比1战平同城对手申花 ,全场作出4次精彩扑救且拒绝朱辰杰点球的颜骏凌,无疑是海港此役取分的最大功臣。

yjl.png

海港此役的丢球跟颜骏凌关系不大,因为朱建荣进球之前,颜骏凌已经及时出击到小禁区边缘,横身封出了巴索戈的单刀左脚低射,扑完单刀后,颜骏凌及时回位,可惜朱建荣的调整劲射角度太刁,颜骏凌虽然将身体延展到极限,仍然没有能够碰到皮球。

落后的海港虽然场面占优,但迟迟无法打出足够有威胁的攻势,下半场伊始,申花就有机会扩大比分,巴索戈右路内切的一条龙突破令人拍案,但可惜轻松晃过上港最后一名后卫后,他的左脚兜射没能逾越颜骏凌的十指关,颜骏凌的倒地时机拿捏非常准确,探出右掌将这次势在必进的射门化解。

连续拒绝巴索戈的威胁射门,颜骏凌此役的表演远不止于此,后卫线漏洞百出的海港幸好有他一夫当关。申花对颜骏凌的考验持续升级,接下来,颜骏凌面对的是国家队队友朱辰杰的点射,或许是熟悉,或许是运气,颜骏凌对朱辰杰的射门方向判断极为准确,飞身单掌封出小朱力量及角度都不算差的点射,扑点后,他又很快地作出第二反应,挡出周俊辰的小角度补射。

颜骏凌上次在中超拒绝点球,还要追溯到上赛季第14轮,他扑出河北小将么旭辰主罚的点球。本场比赛结束后,在谈到这次点球扑救时,颜骏凌表现得非常谦逊:“其实没有太多训练,我和朱辰杰太熟悉了,我们在国家队,从40强赛、12强赛,接触很多,点球也是要运气,并不是说练了就能扑出来。小朱还是心态很成熟,我也是有运气成分。”

或许正是颜骏凌一次次的关键扑救,让此役有些找不到节奏的海港队友们在最后时刻鼓起斗志,全场如同梦游的恩迪亚耶罚进点球,帮助海港拿到关键的一分。以颜骏凌目前的状态和表现,短时间内很难有其他球员能够取代他在海港乃至国足的主力地位。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