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足球传承!梅州斩中超最大胜利 扛南派大旗

高雯06-29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比1击败沧州雄狮,这场畅淋漓的胜利让梅州客家在积分榜上爬到了中游位置,这也是升班马升入中超后斩获的最大比分胜利。

XxjpseC007277_20220617_PEPFN0A001.jpg

按照现在中超比较流行的一句话,梅州客家这场就是“压着打”。全场比赛,梅州客家控球率高达61%,射门数15比6,射正数9比2,进攻146比63,危险进攻49比32,角球8比3,基本实现了对沧州雄狮的全面碾压。

上轮比赛,梅州客家不敌天津津门虎遭遇赛季首败,而且球队连续两场没进球,有球迷认为这支升班马空有好看的场面,但真正创造和把握机会能力比较一般。然而和沧州雄狮之战,梅州客家火力全开,开场2分钟就由科索维奇角球助攻杜加利奇头球破门,这个闪电进球和梦幻般的开局奠定了一场大胜。

上半场结束前,武卡诺维奇后场抢断苏祖后迅速送出精准直塞,罗德里格则高速突入禁区将球打进,如此迅捷和致命的反击让球迷大呼过瘾。事实上,上半场科索维奇还有一次极为精彩的倒勾射门,可惜稍稍偏出了立柱。其实上半场比赛,沧州雄狮门将邵镤亮表现就很神勇,将武卡诺维奇、罗德里格等人几次极具威胁的射门都挡了出来,否则上半场沧州雄狮就有望取得三球以上的领先优势。

尽管下半场刚开始杜加利奇运气不佳自摆乌龙,但第65分钟科索维奇禁区内创造点球并打进,为梅州客家稳住了局面。而第70分钟,科索维奇送出直塞,尹鸿博前插突入禁区右脚推射破门为梅州客家锁定了胜局,如此行云流水的进攻堪称南派足球的代表。进球后的尹鸿博特意跑向替补席,专门鞠躬感谢曹阳。

梅州客家升入中超后就以攻势足球和美丽足球赢得了不少球迷的认可,也被认为是南派足球的代表,这场4比1的大胜就是最好的体现,这也是球队升入中超后的第二场胜利,也是最大比分的胜利,此前球队曾在广东德比中2比1击败深圳队。目前,梅州客家和上海海港、深圳队这两个阵容更为强大的球队积分相同,这样的升班马无论是技战术打法还是战果都令人鼓舞。

梅州客家能够有这样的好成绩和表现,和外援出彩有很大的关系,罗德里格个人技术以及速度出众,科索维奇进攻组织有独到之处,武卡诺维奇在最前方也能起到支点作用,杜加利奇除了防守稳健外还有不错的得分能力。尤其是科索维奇,加上本场的1球2助,他在前7轮已经贡献了2球4助,参与了全队10个进球的一半还多。如果吉森复出,梅州客家将会如虎添翼。作为一个县级球队,梅州客家能够有这样的战绩,不得不让人钦佩。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