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质疑美国搞双标:都没接种美国人就能打美网?

柑橘06-29 2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温网正打得如火如荼,但随着全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的日益临近,有关德约科维奇能否参赛的话题再次被摆上台面。据《Tennis Majors》报道,德约科维奇对塞尔维亚记者表示,他对于被禁止入境美国的法律规定感到不满,反对“双重标准”。

6296c295f3e8190963d34cab.jpeg

根据规定,所有前往美国的成年外国公民在登机前都必须完全接种疫苗,而由于一直未曾注射新冠疫苗,德约科维奇不满足入境美国条件,自然也就无法参加今年美网。

“现阶段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不能进入美国。”德约对塞尔维亚记者说道,他随即话锋一转,“但我确实听说有些人是可以躲过这个规定成功入境,那些没那么‘出名’的人。但如果真不被允许,我绝对不可能试着进入美国。”

德约科维奇的不满并非没有理由,因为同他一样对新冠病毒疫苗持拒绝态度的美国球员桑德格伦,就可以在法拉盛公园正常参加美网,在他看来自己正遭受不公平的对待。“更重要的一件事,我这几天都在跟桑德格伦用信息联系,因为我想感谢他在当前状况下给予我的公开支持。他说的话很有道理——如果没有接种疫苗的球员不能参加美网,那应该对每个人都一样。可我不明白背后的医学逻辑,桑德格伦能参赛而我不能,原因是因为他是美国公民。”

“假如我有美国护照或者绿卡,我也可以参赛。也许这背后有政治逻辑的存在——不是医学上——但我不愿意就这个话题多聊,相信你们也能理解我不愿多谈的理由。”德约说道。

不过铁了心拒绝打疫苗的德约也并未打算与美网“死磕到底”,他表示自己已经开始展望其他赛事以及明年的赛程安排。“大满贯赛是现阶段我职业生涯的首要目标,当然我还是想去纽约参赛。但另一方面,如果我没有机会实现这个目标,那也不是世界末日,我们会往前看。不过现在,我是完全专注于温网。”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