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豪取温网23连胜 下轮将和同胞争夺16强

弈桑06-29 2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温网男单第二轮,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一扫首轮慢热的阴霾,他用了不到两个小时,便以6比1,6比4和6比2横扫澳大利亚选手科基纳吉斯,取得了在温网23连胜的同时,也成功打入了男单第三轮,接下来他将和同胞凯茨玛诺维奇争夺16强席位。

62ba5131f3e8bcf7e462c242.jpeg

两人过去仅有一次交手,已经是遥远的2015年法网第三轮,当时德约以三个6比4轻松获胜,那时候的科基纳吉斯还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超新星,但随后几年他不断遭遇各种伤病的侵袭,职业生涯打得断断续续,直到今年才又开始完整地打比赛。

在年初的澳洲赛季,科基纳吉斯取得了巨大突破,不但在阿德莱德拿到了生涯单打首冠,随后还和同胞克耶高斯搭档,拿下了澳网男双的冠军,不过他在澳网和法网单打都止步首轮,而来到本次温网,他终于取得了在这项草地大满贯的单打首胜。

不过在面对六届赛会冠军德约时,科基纳吉斯的状态显然远远不够用,全场比赛中,他仅仅在德约的发球胜赛局里拿到过一次破发点,而且还被对手成功挽救。整场比赛中,德约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1%,比首轮对阵权纯雨时高了10个百分点。

正是因为有了迅速提升的发球作为保障,德约本场比赛才赢得相对轻松。另外,这场比赛中,德约多达36次疯狂上网,拿到了其中28分,网前得分率尽管只有78%,但这可观的分数却也说明,现在德约已经完全进入了草地的应战状态。

由于此前西里奇和贝雷蒂尼都因为感染新冠而退赛,而德约赛前又分别和这两人训练过,再加上首轮比赛前半段多少显示出状态有些掉线,身体状态似乎也不在最佳,于是让人非常为德约感到担心,不过从第二轮比赛的情况来看,似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自从2017年八强战面对伯蒂奇时中途退赛后,德约此后在温网还没有输过球,从2018、2019到2021,他取得了在温网的三连冠(2020未举办),这次他显然志在夺取四连冠,由于今年美网大概率还是无法参加,德约急切希望在本届温网有所斩获。

下一轮的对手凯茨玛诺维奇,在本赛季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前三个大满贯他都至少打入了第三轮。过去凯茨玛诺维奇一直被认为是典型的红土选手,但今年他先后在硬地和草地也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这当然要归功于他的教练纳尔班迪安。

值得一提的是,纳尔班迪安曾是2002年的温网亚军,所以他一定能给到凯茨玛诺维奇很多有效的建议,面对这样的对手,德约绝对不敢轻忽。而对德约来说,尽管上半区最大的对手胡尔卡奇提前爆冷出局,但是他在半决赛前的挑战却一点没有减少。

如果能过了凯茨玛诺维奇这一关,第四轮德约很可能遇到今年草地赛季最大黑马、在荷兰以200开外名次夺冠的范·莱特霍温,后者首轮直落三盘拿下了自己的大满贯首胜。若能打入八强,德约的对手可能是辛纳、穆雷或阿尔卡拉斯,无论是谁都不好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