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跳水强势赢三金 公开水域辛鑫无缘卫冕

明君06-30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6月29日,2022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12个决赛日较量,这个决赛日决出5金。中国跳水队继续高歌猛进,夺得混合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征战世锦赛赢得的第100金,此外还包揽女子1米板和混双3米板金牌,而公开水域决出男子10公里和女子10公里金牌,卫冕冠军辛鑫在女子10公里仅拿到第24名。

XxjpseC007066_20220630_PEPFN0A001.jpg

混合团体决战比拼,全红婵搭档白钰鸣出战,按照规定,两人各自完成3个动作,必须板台兼顾,全红婵第二跳是主项10米台,其余两跳是3米板,而白钰鸣则是两轮10米台,第二轮出战3米板。

全红婵和白钰鸣的组合实力高出对手,全红蝉的三跳是405C(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6423D(臂力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和5231D(向后翻腾一周半转体半周),其中6423D是比拼擅长的十米台动作,结果全红婵拿到88分,最终这对组合以391.40分夺冠,这是全红婵和白钰鸣的首枚世锦赛金牌,更是中国跳水在世锦赛拿到的第100金。

女子1米板决赛较量,中国选手李亚杰出战,第一轮难度2.4的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完成得可圈可点,拿到57.60分。第二跳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 夺得62.40分,不过第三跳难度2.3的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只得到49.45分,三轮动作结束排名第二。

不过李亚杰最后两跳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和533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半)都出色完成,收获69和62.40分,名次上升到第一位,以总分300.85分夺得该项目冠军,也是全场唯一超300分的选手,美国选手贝肯以276.65分收获亚军,贝肯只比获得季军的加拿大选多出0.05分。

混双3米板决战PK,中国组合林珊/朱子锋同样不负众望,五轮动作难度总和13.1,虽然难度方面与对手比并不占优势,但胜在稳定性和默契程度上。每一轮动作,林珊/朱子锋都排名第一,在决战一路领跑,最终凭借324.15分毫无悬念夺冠,领先第二名意大利组合佩拉卡尼/桑托罗30.60分,英国组合希特利/雷德摘铜。

这个比赛日中国跳水队是“一日三金”,并且在短短四个小时连夺三金,这样一来,中国队在世锦赛开赛以来已经连夺七金,还没有失手过,以7金2银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这个比赛日公开水域决出两金,女子10公里荷兰选手范洛文达尔夺金,美国的贝克和巴西的库尼亚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选孙嘉珂获得第20名,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卫冕冠军辛鑫只排名第24。男子10公里游泳,中国两名选手张子扬、唐浩洋分别获得第33名和第35名,意大利名将帕尔特里涅里游出1小时50分56秒80夺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